炎炎夏日要怎麼吃,怎麼吃才清爽又不會有過多的油煙

 

今天要介紹的都是小娟入夏來,常常吃到的家常菜

 

而且這些菜色都是無農葯的,全是老爸種植的唷

 

雖然都需要前置工作,但是下班回家就可以馬上開飯囉!

 

雖然小娟我是6點下回到家,但是只要花個15分鐘就上菜了

 

 

涼拌小黃瓜~~

作法:切段(可片、可塊),加入少許鹽巴約30分鐘,洗淨

加入糖、醋調味,就完成了酸酸甜甜的開胃菜了

當然也可以加入辣椒、蒜末、香油、辣油、味霖,就變成一般餐廳吃的到的小黃瓜

(另一種的小娟沒有拍,請自行想像)

 


 

涼筍~

作法:挖好的竹筍挑筍母的部份洗淨,放入鍋中水要淹滿(水滾後關小火)

約1個小時後熄火,但不要打開鍋蓋唷,等水變溫後(保持筍子的甜味)

最後瀝水放入冷藏,要吃幾根再拿出來切塊、擠上沙拉就完成啦

 

 

簡單又快速的涼拌過貓上桌啦

 

作法:

(1)、先將過貓挑過清洗乾淨

(2)、汆燙之後,馬上放入冷水冷卻>>避免變黃

(3)、放罝冰箱冰鎮一下,淋上美乃滋就可輕鬆上桌

家裡收成較多的時後,小娟會在汆燙、冷卻後,分成小包裝放入冰箱

 

三種涼拌菜色介紹完後,山上的菜當然不止這樣啦(瓜類特別多)

絲瓜、大黃瓜、瓠仔、九層塔......等(繁族不及備載)

 

介紹我愛吃的絲瓜吧,餐餐都吃也不膩

直接放蒜頭炒、或是放個蝦米、也許加個蛤仔,都是美味滿分啦

不過今天還看到一種炒法(鹽蛋炒絲瓜)改天再試看看

 


 

休假在家的中午,通常我會煮麵,這個米苔目也算是我家的常客啦

我都會煮絲瓜米苔目,還可以加入我愛吃的海鮮料理,相當的方便唷

 

 

住在鄉下(也不算太鄉下啦)真的很幸福唷,常有吃不完的菜

也不用上街買菜,但是買魚、買肉,還是要去啦

可是唯一不好的是,我就要每天開伙啦(有時後下班好累...)

所以只要有人找我吃飯,有飯局的,我都超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