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的天氣依然冷的刺骨,尤其來到竹子湖.....鼻水更是自動化的流出 

完全沒有準備的我們,浩浩蕩蕩的來到竹子湖,一下車就想縮回車上 

但是即來之,怎可以打退堂骨呢,且重點.....我們是要來採海芋

我們選擇這家用石板舖的海芋田,主要是怕我們的鞋子踩到爛泥啦 

這次來到竹子湖發現幾乎都是白色,已沒有再被噴上其他色彩囉 

其實海芋也是有彩色的,但比較迷你,且不好種植>>>>上回買了一盆...死了 

 

 

放眼望去一片海芋正在和我們招手>>>>>採我~採我~採我~~~~ 


 

上回在雪莉家看到,挑選海芋的條件,所以這次就現學現賣... 

同學們聽完後,就一直問,這朵可以嗎??這朵呢??



 

海芋欣賞期大約一星期左右,每兩天需要修剪、換水一次,不需加醋唷 


 

我們一路在花田中,但是還是被清晨的露水,沾濕了褲管....跟下雨沒兩樣 

 

天氣真的很冷,同學們邊採邊叫道:『好冷呀~~~~』還縮著身体呢 


 

每個人都採十朵(一朵10元),入園費100(可採十支),一群人只收取100元入園費唷

 

我和媽媽和小姪女三人合照~~~


 

同學(牙、葶、胖)三人合照 


 

隨即我們進入店家逛逛囉,因為外頭實在是太冷囉 


 

好多可愛的多肉植物,同學開玩笑的說,是不是要買回辦公室擺>>防小人呀 


 

這種頂上開花的仙人掌也很特別,花莖可以長的很高唷 

記得有一次在遊覽車上,司機說他的仙人掌花,頂到車頂了還被他給剪了

 

還有造型的仙人掌唷,也都很可愛呢 


 

重瓣的孤挺耶,好美唷~~~不知是不是叫做千禧呢.. 


 

繡球花>>>想到我家的繡球花,種了這麼多年...一直沒看他開花,而是只長葉子 


 

辣椒耶...這種朝天的一定很辣啦 


 

天氣這麼冷,大夥受不了了,於是進來喝碗熱熱的地瓜湯囉 

薑味很濃的湯,還可無限量供應唷,真是很貼心呢>>>>整個人都溫暖起來



 

小娟還在這家風車專賣店買了兩支風車,順便把庭院怖置一下 

沒想到...附近的小朋友都會到我家來玩風車呢,真可愛

 


 

但是覺得不好固定,因為風吹的太大,整個風車會360度的旋轉呢..... 


 

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玩的很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