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桐花的季節,就會想到去三義或是土城 

這次在同事的帶領下,我們到四腳亭

滿山遍野的油桐花 , 把整個山頭點最綴成一片雪白 

但是油桐花樹實在是太高了,不然就是在溪谷邊,很難取到好鏡頭

不過在大家的協力之下,我們順利的拍了很多美麗的桐花唷 

 

 

好美呀 


 

雖然流了滿身汗,但是真的很值得唷 


 

白色的花總是特別的美 


 

可惜的是,桐花一落地,沒多久就淍榭了 


 

再拍 


 

特拍 


 

落在水中的桐花也很美 


 

這次可讓我拍的過癮了,感謝同事們的大力協助唷 


 雪白的桐花真的好美!


 

四腳亭後山健行、看桐花 

結果巧遇了盛開中的孤挺花,這品種我是不清楚,但一定很少見吧

每朵花開的比我的臉還大, 忘了請同事當個模特兒 

住在四腳亭的同事說,這裡的花開的都很美,而且品種也特別

還沒開始我的桐花之旅,就先遇上了這美麗的孤挺 ~太幸運啦 

 

 

花苞好圓、好大,還請同事和當時種植的綠手指,給我一顆球莖呢 

 

 

公園內整理的相當乾淨,當地人稱他們為後花園唷 


 

全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今天又是大太陽的,滿身臭汗 


 

不過流完汗的感覺得舒服唷 


 

相較之下,一般的孤挺花就小很多了 



 

看到好多非洲鳳仙,這時剛好來個戶外教學 

花的種子放在手上,輕輕一按種子便會彈開,而繼續發根、發芽,這時種子會像一條蟲的樣子

 


 

今天的目的就是為了油桐花而來 


 

晴空萬里~~ 


 

這公園內有很多的兒童遊戲設施唷 ,大、小姪女就有被吸引啦 


走一趟山林之旅,流流汗...超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