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前一陣子天氣還冷到不行,沒想到一過端午就馬上熱到爆

 

一直沒機會PO出來的九份,和現在的天氣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回到九份也是臨時起意,就想說好久沒帶媽媽出遊去

 

前一晚10:00才決定,第二天一早就出發到九份山城

 

來九份一定要走的一條~~豎崎路,也是許多人來此一定拍照的地方

 

不過雨勢真的有點太誇張,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一上到老街,每一攤位前機乎都排著隊伍,尤其是這攤生意最好啦!

 

當然我也買了一盒囉



 

這天天氣冷,所以熱湯店的生意特別好....看後方還有人穿著雨衣吃飯呢



 

與其說是逛老街,不如說是來這覓食較為合理啦...


 

來到九份我一定不會放過的就是這味....紅糟肉圓


 

肉圓還是這種油鍋中的最好吃,老板會貼心的把油壓掉....淋上醬汁才會上桌


 

一旁這位媽媽的手一直沒停過,不知道她一天要包多少顆才能休息吼


 

就是這味~我的最愛....


 

這天九份的雨似乎停不下來囉,人家說下雨天留客天....那就找個地方泡茶去吧

 

 

好久沒有來這間泡茶囉,這裡是用炭火煮的茶水,不知為什麼總覺得特別有味道!

 

 

這間九份茶坊都會有老師先來解說,然後先沏上一壺,請我們先聞茶品茗...

 

雖然不好意思說,小娟泡茶也很多年了,這些秘訣小娟都知道啦

 

 

在老師解說完後,換小娟我開始大展身手,大家都覺得我泡的比較好喝呢

 

這都要靠哈尼的調教啦,愛喝茶的我們,桌上的茶盤總是沒收過,同學都說我們過的是退休生活!

 

 

沒想到時間過的很快,我們邊喝茶邊聊天,時間一下咻了就過去....

 

喝了些茶覺得肚子有點餓,離開茶坊後...我們又到老街上吃了幾樣小吃後才甘心離去

 

 

貼心叮嚀~~九份茶坊是禁帶外食唷,只能點店內的茶點....

 

但...我覺得是禁帶外食,那麼裡的茶點的份量及價位,店家應列為考量...

 

否則份量少,價位又高的話,會讓人考慮是否再度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