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情人洞後,我們繼續往裡邊走去...

 

不過有的橋墩因為海水的沖涮有點裂縫,雖有警告牌,但是還是有不少人小心跨越

 

當然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員啦

 

野柳風景區中的地質主要由沙岩構層,為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

大約在2200萬年前淺海堆積而成的,因此在野柳風景區的地層中

可看到許多中新世淺海生物的化石和生痕化石

全世界很難找到如此奇美的地景,風化的作用,讓海邊變成地質教室和奇石樂園

真的令人懷疑曾經有仙人到此雕塑過,留下神奇的遺跡給人間

而岩壁上規則的橫紋,是唯一的見證,見證這裡堆疊的岩石,如何被時間、被風神雕刻幻化

 

蕈狀石


 

恐龍蛋---這是我取的名字啦,可愛吧


 

這次小娟並沒有找到風景區內,被命名的岩石不知道都躲那去了



 

不過一路看下來,還是讓小娟驚嘆不已

 

 

被海水侵蝕的山壁,縫中還有一群棲息的鳥類唷多半為鴿子

 

 

往裡邊走去,小娟發現一群釣客在這裡垂釣

 

在莫拉克颱風來襲前,新聞報導的應該是指這裡邊吧,真的很危險呢

 

這一次南部的大水災,許多養殖魚溫的魚都流走(我覺得會不會是南部迴流上來的...)

 

而在我們北部海邊,卻意外的發現不少魚群>>>虱目魚

 

不少海邊的居民都有捕獲,而小娟今天的晚餐就是虱目魚湯

 


 

這張小娟覺得像是走到沙漠還是某高原的感覺...



 

這裡都是大自然的傑作,未經人工雕雕鑿,維妙微肖,栩栩如生

 


 

在海上還看到了這個風化石,長的好像大章魚唷不過對會對你噴墨汁啦




 

這裡也是野柳的後半段了,再往下走就沒路了...(錯....錯....錯...)

 

哈尼意外的發現岩壁上有一條繩索,基於冒險的心,我們還是小心翼翼的通過

 


 

走下來之後,會發現野柳最末端的海岬,而我們的目標則是繞海岬一圈...

 

 

這張小娟覺得很特別,但又不知要如何的形容它

 

 

終於繞過剛才那長長的海岬了,我們到了另外一邊

 

看看時間剛好過了一個小時,而這邊剛好可以欣賞日落的美景

 

不過這邊的岩石對我們似乎是一大挑戰,高低差距過大

 

 

小娟頭頂上方的岩石,正是風景區的涼亭..

 

還記得那個塔台嗎(在上一篇當中有介紹過),也是來野柳的正常路徑

 

在這裡小娟拍了一張照片作為記念,之後小娟也沒再記錄下去

 

因為這一半段....小娟我是心驚膽跳,沒有時間鬆懈...害怕的走完

 

 

這半部一直沒有辦法看到前方的路,高高低低又是峭壁,真是令人憂心


 

 

走過幾個海岬,這一個是小娟認定最危險的一次....

 

哈尼當前峰,而我跟在後方,因為路難走,所以身上所有的家當都由哈尼揹著

 

無法看到前面的路,對我而言是一大考驗

 

當我們越過這些大岩石,緊接著就是峭壁,只要一不小心很可能會掉下去

 

而山壁上居然出現大量的鳥類屍骨、羽毛,還有剛被吃又沒吃完的樣子

 

這時後小娟我整個人都覺得不舒服起來..

 

哈尼看我害怕的樣子,一個人先到前面探路,如果沒路就得往回走...

 

天色漸漸晚了,看看時間已經6:30,開始擔心起來

 

沒有地方可以抓勞,一摸峭壁就像是沙子一樣,岩石也沒有辦法踩,容易碎掉

 

加上蚊子無情的攻擊,真的是一大打擊

 

好不容易看到似乎有路,我卻下不去,如果我奮力一跳受了傷

 

哈尼該怎麼把我帶出去呢,呼叫救援嗎???真是不敢想像

 

當我順利走下來的時後,看到了一尊在石縫中的土地公,我連忙的叫哈尼快過來

 

我只祈求,讓我們平安的離開這裡就好

 

沒想到七點了,遇上了漲潮,眼快路就被海水蓋過,也只能涉水

 

當我眼前出現釣客,我的眼淚差點流出來,因為我們走出來了

 

哈尼說在黑暗中,仍可以看到我蒼白的臉,一直問我沒事吧!!

 

一身灰頭土臉,身上都是海鹽,加上布鞋全濕,真的很狼狽

 

哈尼帶我到廁所清洗一番,真不敢相信我們還是走完全程了,花了2個多小時

 

而這一趟小娟被叮了50個包,全是蚊子無情的攻擊

 

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我的答案是:『會,但是打死我也不走外海岬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