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零晨2:00起床、3:00出發至三六九山莊已經9:00左右

從第一座七卡山莊到第二座三六九山莊,走了6個小時的路程

雖然一路中有休息、拍照、還有等待日出.....

不過大夥看起來還是神彩奕奕,也許是等會要攻頂吧,所以還挺興奮的

 

抵達369山莊,大家只需換上輕裝備,將行李放在山莊內後出發

而所謂的輕裝備指的是,想要隨身帶的物品(如相機、水、乾糧、氧氣瓶)

在吃完好吃的拉麵後,我們就將要起身前往黑森林

 

從山莊要走一段路才能進入黑森林,這一段很晒,所以大家包的很緊...


雖然已換上輕裝,但這一段走起來還挺累的...


看似很短的路程,但不知走了幾個彎頭.....好比那金九公路一般


回頭看一下山莊,已在我們的山腳下了...這時我們也要準備進入黑森林了!


一進入黑森林,就感覺一股涼意.....不要誤會哦,是指很涼爽啦


其實這一整片黑森林,是一大片的台灣冷杉,因為相當的茂密而取之黑森林!


白天時會有陽光透進來~~夜晚就會有一大片的濃霧圍繞!


時而上坡、時而平緩,算是相當好走的路段


在森林中為何會迷路?原因是...四周的環境太相像,所以一定要跟上腳步才行!

這也是嚮導千叮嚀萬囑咐的一件事之一!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再度回到山莊才行!!


山裡有許多的動物,雖然一路上我們都沒遇上,但天黑這就是牠們的地盤了!


這一片黑森林消失了....變成一段碎石坡了


這一段稱碎石坡,也有人稱之為碎石瀑布...

陽光灑下,瀑布又更加的美麗了!!


不過美是美,還是要快快通過才行,避免落石掉落,發生危險才是!!


經過水源地後,就是一段上坡路段,走起來也較為辛苦些!






終於可以休息一會了...快點補充水份!


目前已經走到9.4K的位置!


走出黑林林似乎看見山頭了.....


加油呀~快到了(怎麼還是一路上坡呢)


哇!!出運呀~~離開了黑森林,但也表示我們又進入日晒的區域了...


前方是冰斗入口,嚮導說這表示這裡曾經有冰河來過哦!


這樣一片.....確實好美唷!


大夥又在此停留拍照並休息一會!


我正在欣賞那冰河的壯觀,但哈尼說我看起來很蒼白,為了讓我順利攻頂讓我塞了一塊巧克力先!!


心想要上雪山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止要有體力、更要有毅力才行!


一直補充熱量就是要快速的恢復體力,有足夠的熱量才有辦法支撐!


哈尼又發現一朵美麗的花花!


和奇特的果實!

一支獨秀在山邊的台灣圓柏!


其實走到這裡,我已經覺得自已很厲害了!

哈尼說他看的出來我快不行了,所以一直要求我吃東西,但真的吃不下去..反而只想喝水!

但是記住,水千萬不要喝太多,這樣會讓你嚴重的脫水...水份會流失太快反而更累.

 

在黑森林中,團隊中已有人身體不佳,高山症發作已由另一名嚮導帶下山莊休息!

而高山症就是在高山上無法正常的呼吸所造成的,尤其是常暈車的人就是其中之一了.

休息一會嚮導又催促著我們要準備攻頂,怕下山會過晚,只好加緊腳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