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4

離開向天湖後,我們就直接到民宿(一葉蘭農場)

一到農場大門,服務生馬上指引我們停車

車子停好後,服務員立刻把房間鑰匙遞給我們並帶領我們到房間

房間部份還在進行裝修

但整體明亮,略帶古意

牆面的設計,我很喜歡(紅磚頭很吸引人)

浴室的採光很好,外頭就是陽台

還有一個簡單的泡湯池(還可以欣賞戶外風光)

(舟車勞頓下來,一到房間我就先泡澡了)

這就是泡湯時看出去的景像

雖然外頭仍下著細雨....雲霧也很美

唯一可惜的是,我泡湯忘了出去拍雲海啦><"

這可是本次的重點行程之一耶!

但泡湯真的很舒服啦

房間的地板也是木質設計唷

房間沒有多餘的設計,只能說該有的都有

忘了說明(盥洗用具要記得自行攜帶唷),不然櫃台有賣簡單的組合啦

這是我們帶上來的晚餐,膨起來了唷.....

因為沒有事先預訂,所以不提供晚餐,不是一定要自已帶啦!

不過我自已準備的食材也不少,水果、餅乾、大餅、沖茶器具全部都有

一邊泡湯、一邊泡茶,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水果聊天

很快的就入夜了,我和哈尼到櫃台和老板聊天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WIFI(只在櫃台)

所以我就一邊上網,一邊閒聊著(老板超級健談)

這是民宿的餐廳,經營很多年了

從最早的通舖到現在有了雙人、家庭房的設計

這裡有許多的山友常客

都是來加里山的山友極力推薦的一家民宿唷!

不過上來的路真的很嚇人....,害的我一路上繃緊神經

因為先前上山的路尚未修覆,所以要走這種小徑上山

有幾段幾乎沒有看到路面,到處都是水漥

不然就是沒有會車的地方,一切靠技術啦

有的地方一面是山壁一面就是懸崖..........

在途中我們巧遇民宿老板下山,他說快到了(但我們卻還是開了30-40分的車程)

和老板聊了一下,他說他平常一小時內就上山了 

下山更快....50分鐘到達

和老板道別後,我們依舊往山上前進

一路上有整片的高麗菜園相伴

山路彎來繞去的,還好我不太暈車

不過唯一的就是山上的空氣超級的優質唷
 

一路上也很感謝我們家的老爺車

一直努力的帶著我們前進,還好只有兩個人....不然肯定上不來了

但別擔心唷,老板會下山接駁啦!

只要行程預定好,就算老爺車也是不用怕的啦^^

兩天一夜的南庄行,準備離開一葉蘭農場

正值四月的桂竹筍產季,我和農場老板問,週邊的筍子是老板自已種的嗎?

老板笑說,喜歡嗎,可以自已採唷^^

但老板有說,除了農場裡的可以隨意採收

其他就不能再越界了(其他農民很辛苦,筍子是他們的收入來源)

於是我和哈尼兩人在農場裡開採了

我兩才繞了車道一圈,就採了十來支了

果然是大豐收了啦!

苗栗南庄的筍子和我們那裡的不太一樣

我們自已也有種植,但是都較瘦較短,十支才有一大盤

但是這裡的筍子,只要2-3支就一盤了


真的就長在路邊唷,隨手可以採

不過因為筍子的身型較粗壯,所以一時折不斷

要出動我的腳…從跟部來上一腳^^

和老板道別後,我們下山了,延途還看見櫻花唷!

高山上果然不一樣,四月還有櫻花

配上一早的藍天白雲,真的是意外的收獲^^

下到南庄後,又看到五月即將登場的五月雪~桐花

此時還沒有盛開,只有三三兩兩的點綴

雖然說我們已經採了農場的桂竹筍,但是我們又到了南庄農會來看看

正好當天有桂竹筍季的活動

所以大部份的農民都把桂竹筍交到農會

再由農會共同運銷!

車子才剛停好就聞到陣陣的筍香味!

高溫之下鎖住原汁的筍子,存放時間可以更久

所以大部來大家吃到的桶筍也是從南庄農會出產的唷!

我和哈尼看到這麼多的筍子

想說要買回去當伴手禮了^^,全部給我包起來吧

開玩笑啦(買了二十斤)

回家的路上整車上都散發出筍子的香味.....

在車上就想好要煮筍湯、肉絲炒筍等等...想到口水直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