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去九份的路上,我總會看到一個往猴硐的指標,但一直到現在才去造訪它 

近幾年因為貓村而聲名大噪的猴硐,在假日裡總會擁進不少的遊客 

瑞芳這一帶,以前都是以採礦為生,所以像九份、金瓜石的感覺很相像!

 

 

為了保有這裡的文化,縣府大力的整治以保留這裡遺產及產業文化! 

想當年這裡可是被稱之為"黑金的故鄉"唷

 

 

然而在博物園區尚未完工前,一群愛貓人士,在此推動愛貓運動,而形成了我們現在說的"貓村"

 

 

這些都是瑞三礦業保留下來的遺址..




 

橋下還有一個水生池,種植不少水生的植物!


 

以前的礦坑,從這採礦然後經過運輸橋再到瑞三礦業。 

一旁還有一條古道,喜好登山的民眾可以去走走!




 

來猴硐也可以選擇搭火車,算是很方便的一個休閒旅遊路線唷!

 

 

火車來囉!許多人和我一樣拿起相機"啪、啪"

 

 

車站前有一些攤販,就讓我來找尋一下,有什麼好滋味吧


 

買了一個蔥餅,不過我不是特別喜愛,但這熱熱的豆花,倒是不錯吃


 

抬頭看了一下天空,發現了一顆葡萄樹真的長了果實唷!


 

這裡有許多這樣的風車裝飾,只有少數幾個沒有被電線破壞視野....


 

一處小小的造景,很隨意不作做



 

幸福郵筒,保証送到你家唷





下一篇就讓我帶您進入貓的世界吧!

一走進貓村,來迎接我們的就是--長不大

有的貓咪身上都有掛上名牌,好讓人辨識 

在雙溪逛逛看時間還早,就決定來貓村走走^^

雖然有這樣的大大招牌

但是還是會有遊客帶狗狗...

還有小木屋可以住....真幸福^^


相信嗎?這裡以前可是最繁榮的地方唷^^

這兩隻貓咪在我面前玩了起來

『走開』『你才走開』誰也不讓誰....


發現了什麼嗎???


沒事,繼續發呆吧^^


也許是平日來的關係,連貓都放假去了嗎

逛了一圈沒發現幾隻

看到的都已經在遊客的身上玩了起來

可惡...原來我沒有貓食啦


貓村小商店


礦廠遺址

猴洞車站的火車彩繪的很美^^


似乎是把台灣的特色及人文風情都畫上了吧...

只可惜沒有清楚的看完..


原本要去爬山,卻來到這貓的世界

平日人車都不多

到處走,隨意逛,也是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