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過年後到現在幾乎下著雨...

終於在前些日子

天氣開始好轉,準備出去活動活動筋骨

最近小娟開始恢復工作

所以要趁著休假日才能出來運動^^

那麼就來個金山一日遊吧

這些都是我生活中週遭的美景,分享給大家吧

燭台嶼的這個最佳拍照地點

總讓我想起>>>勿忘影中人

第一站               獅頭山公園

除了當地人在這運動外,也有不少遊客都會到此一遊

從公園入口到燭台來回約1.5小時

是條不錯的休閒路線


正逢春天的到來,延途還有不少美麗的小花


值得慢慢欣賞


也有兒童玩耍的地方


平常我們都走一般遊客路線

這回我和哈尼決定走走平常沒走過的小徑

最後也都會再回到遊客路線上


從小徑出來後,發現有個小涼亭

視野還算不錯

還有遊客買些吃的在這小涼亭野餐呢


通泉草


走出小徑後,仍接回原來的路線...

這休息區,也有不少人在這用餐唷(買鴨肉在這吃)


這條步道是近期開通的,也是以前的軍事重地

現在又多了一條路徑可以選擇


就是以前阿兵哥住的地方啦


不過這條下來不會回到主線道上

而是直接下到水尾漁港

不過只要順著神秘海岸再往上走,還是可以回到燭台嶼


天空真的很藍呢


水尾漁港再接到神秘海岸

會先經過一線天


只要走完這條 海岸線,就可回到獅頭山


海浪也不小呢,還有釣客踩到青苔跌了一跤....


這裡雖沒有老梅大量的石蓴,但還是挺美的^^


走完海岸線後,會發現不少遊客佇立在海邊拍照


就是燭台嶼啦

這時後已經是在獅頭山公園的正下方

所以再延著步道往上走

就回到公園,也就是勿忘影中的人最佳拍照景點啦


再次回到公園後,我和哈尼也肚子餓了

所以決定回到老街找吃的

依然選擇到老街裡的日本料理吃烤魚定食吃完後,再到老街逛逛

小時後最愛玩這種戳戳樂...


老街裡也有幾棟百年的建築....

但因為假日的關係,人潮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和哈尼決定

到六股去賞花吧^^


離開老街後,我和哈尼來到六股

目前正是牡鵑花開的季節


純潔的白色牡鵑花


熱情的桃色牡鵑花



嬌羞的粉色牡鵑花




這些美麗的景色都在小娟居住的故鄉

以前只要休假

小娟都會騎著單車到六股賞花

六股還有單車路線

也有不少的田園風光和古厝建築

所以下回來到金山

別忘了來這幾個地方走走逛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