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民國64年政府就已將拉拉山改名為『達觀山』

 

達觀在泰雅族語裡是指『美麗』的意思

 

並在75年成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保護區內擁有全台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

 

雖然已經更名多年,但大家還是習慣叫它拉拉山

 

新竹林務局列管的共有22顆巨木,只要延著3.7公里的步道就可以全數飽覽

 


 

而當天我們去的時後,因為先前的風災影嚮,所以8號、5號 的巨木我們沒能看到......

 

 

那麼就隨著我的腳步來欣賞這些美麗的紅檜森林吧~~


 

21號巨木~情比金堅(樹高55公尺)約1700年
 


 

山裡的水氣多,所以負離子特別多,我忍不住多吸幾口,且木頭的香味也很讚唷

 

 

從山下到山上,可以發現拉拉山上的氣溫與平地,至少相差了10度以上....


 

這時媽媽還打了電話給我,我說我正在爬山,她還罵我說:『大熱天的是要讓自已中暑嗎』

 

不過這點倒是可以放心,這裡比在家裡吹電風扇還要涼快呢!!


 

這條小路可以通往福山,不過未經申請是禁止進入的唷~~~~

 

18號巨木


 

眼尖的你發現到了嗎???樹上那一顆顆的是什麼東西呢????


 

猜到了嗎?就是避雷針!!為什麼要這麼多顆呢,因為閃電來自四面八方......真可怕!

 

萬一擊中的話,可能會引發一場森林大火呢....不可不注意才是!


 

好特別的樹根...仿佛形成一個小山洞!!



 

有些拍到忘了是幾號巨木不過也有些明明很大,卻不在列管的巨木之中????

 

 

14號巨木~紅檜(樹高45公尺)~約1700年



 

這裡也是最多人停留拍照的地方唷~~光線極佳!!


 

連我都忍不住一直要來幫他介紹呢


 

從14號巨木下來,又有一顆很大的巨木,但也不在列管的巨木中啦....


 

21號巨木也是最多人停留的地點,他的支幹還在不斷延續著他的超強生命力!!


 

發現一片落葉...

 

 

還有山壁上特殊的植物...


 

一顆倒臥在溪流中的巨大神木~橫波臥龍

 

 

許多人在此停留都是在享受那清涼的溪水...當然我也不列外啦

 


來個廣告台詞吧~~~真是又冰又涼啦

 

PS~來一次才知道,拉拉山真的很遠....不管你是從宜蘭進入還是桃園進入,

      兩邊的公里數居然是難分軒至....,我與哈尼雖然假日上山,難得沒遇上塞車時段,

      不過我們從8:30金山出發,到拉拉山上已經將近12:00了....(約3個小時左右)

      最近又遇上熱門的天空步道和綠博,所以要上山的格友們,還是要盡早出發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