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貢寮火車站出發到啞口的第一個觀景台(貢寮草古-啞口路段)

這裡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山又可以看海..只可惜今日的視線不佳....

太陽很辣,但天色卻是有點濛濛的.....所以拍的照片都沒有想像中的綠...

草古+桃源谷

 

 

 

 

 

 

 

 

一般只要到啞口,就會往大里天公廟出口,不過我們此次為行前訓練,所以要往桃源谷方向前進~

草古+桃源谷

第一個觀景台上坐了好多山友,我們只好往第二個觀景台休息,然後用完午餐後再進入桃源谷步道

回頭一看,這條路不輸給金九公路呢....也是髮夾彎唷

 

下方為大里遊客中心...

往第二個觀景台出發...一條長長的階梯呀~~~but...外國人可是用跑的上去呢

草古+桃源谷

但我們要保留體力,而且用跑的容易受傷啦...

到第二個觀景台,看似很近,走起來卻........一直走不到

草古+桃源谷

過個彎還是階梯....只能說oh~~my god...

終於走到了目的地,要放飯啦~~~終於可以吃有名的福隆便當了

這裡的風好大、好涼,真的超舒服的啦,差點就給他睡著囉!

這裡我們又遇上了在草古時那幾位外國朋友,我們還約一起走桃谷..

不過他們總裁...已經say no啦!!這裡還要走上17公里呢

大夥吃完便當後,我們開始要往桃源谷步道出發囉!

要到桃谷前要先翻越這座山頭唷....再回頭拍拍這片草原....

下方就是我們休息的第二個景觀台啦....

草古+桃源谷

上到這座山頭後,我們發現前方第一座涼亭了...

也等於是翻過草古後,進入的就是桃谷步道,全部都是走在陵線上頭

完全沒有任何的遮避物....可以說是一路晒到底....(千萬要記得防曬!!)

草古+桃源谷

桃谷步道上,你可以發現有好多處的涼亭,也就表示你得一直走到下一個涼亭的意思哦!!

此時我們已經在第一個涼亭休息中....雖然都是走在陵線上

但是山有高低起伏....,所以翻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的真的有點累啦!!

這一回出發,小娟有點準備不周,全身防晒卻忘了幫脖子防晒....結果晒了一個領圍了

在涼亭休息時,感覺風很大...我怕會感冒,所以先走到前面去等大家

我身後的這一行人,就是我此次的同伴啦~~~

如果要問我走過幾個山頭、幾個涼亭,老實說我真的忘了,反正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翻過了一山又一嶺......總是期待下一個涼亭的出現,可以坐一下再出發!!

這個石頭的柵欄,是要防止牛群穿越啦...聽說這裡的牛群相當的多,不過走到這裡我還沒遇到...

又要上另一個山頭了....加油!

翻過之後又有下一座....

我們在這個涼亭休息一會,發現風愈來愈涼了....,雖然說我很快就離開

可是回家後,我卻重感冒發高燒....去醫院就診時,醫生卻說我必需住院

當然我一直和醫生要求放我回家,如果我還不舒服一定會來急診的...

最後醫生還是放我回家,但卻抽了兩大針桶的血....

 

離開這一座涼亭,一直很期待下一座的到來,不過~~~~~下一個涼亭真的有夠遠的

走到讓我真的很想哭呢....(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嶺古道 桃源谷步道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