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特別下車來到這逛逛,沒想到規劃的很好

 

以前經過,我總以為就是一個吊橋罷了,走過來之後,才知道這頭佔地不小

 

 

 

如果天空晴朗的話,我想拍出來的照片會更棒唷!!

 


 

我發現有不少人在這裡小公園裡聊天、說地的

 

還有個賣臭豆腐的小販,天有點冷、小販的生意也特別的好呢

 

後方還有一個溜冰場和兒童遊戲區,真的很適合溜小孩

 

唯一看不下去的就是狗屎太多了應該是很多人在這溜狗吧...(請發揮功德心吧)

 


 

然後我們又到三芝遊客中心和源興居走走!!

 

因為這裡來過幾次,所以也沒有特別多拍,我們在這停留了40分左右

 

發現遊客中心後方的草地上,有許多的蒲公英好美唷

 



 

但是千萬要小心,這裡的毛毛蟲可是超級肥滋滋的唷

 


 

欣賞一下這美麗的蒲公英吧

#1

 

 

#2


 

#3


 

還拍到一朵黃花酢醬草

 


 

時間不該在等待上浪費,所以要把握光陰!! 

下回要等上個幾小時,別忘了....和小娟一樣,還有一些地方值得停下腳步唷

 

之前就一直常聽到,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貝殼如果打造一座廟宇 

15公里的路說長不長,不過一路都是上山的路 

加上我和哈尼都沒來過,所以一路上來還覺得有點小遠呢

 

 

 

進入停車場後,這裡的路面真的很差,如果要開車進入的遊客一定要放慢你的腳步唷




 

如果說要拍整座廟,不如拍些特寫要來的唯美


 

廟宇不大,一下子就可以參拜完,其他時間就是拍照的時間啦


 

這裡還有一個規定,就是拜完才能進去羅漢洞,不過小娟我沒進入...

 

進入羅漢洞要小心您的衣服,上回朋友進去,衣服就破囉..

 


 

這裡的魚兒真的很生動,而且貝殼的顏色也都很美,可以說是純手工的廟宇


 

這裡有個大酒壺可以聞到酒香唷,還可摸摸大元寶,不過拍的糊就不放上來啦



 

據說以前的本廟並不在此,是後來改的這點我沒去查明,知道的格友再分享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家哈尼並不是很喜歡這廟宇,一直摧著我回家了... 

在車上他告訴著我他不想待的原因~~原來是廁所的問題 

第一是廁所的味道有點重,第二則是一般廟宇的廁所多半建造在廟的右手邊 

可是這裡的廁所卻是在左手邊,這種道理我是不清楚啦 

我就和他說 ,也許是遷廟時沒有注意到吧,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查了一下資料廟宇的建築介紹

 

習俗以建築物的左邊為尊,稱為龍邊。右邊居次,稱為虎邊。
廟宇三川殿的對看牆常雕龍、虎圖案標示。

 

而且民間傳說「龍怕臭、虎怕吵」,
所以廟宇的廁所大多建在虎邊,免得將「龍種」給趕走。

 

如何前往~~~由淡金公路至三芝淡金路一段,至三芝郵局處右轉中正路

至中正路一段及二段十字路口左轉智成街,循隆山路(北18線)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