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金山甘藷節活動又來囉

 

每年8-10月正值金山甘藷的產季,我想來過金山的人都知道

 

金山地瓜是因為北部的氣侯和一年只有一次收成的關係

 

所以會比南部的地瓜稍貴了些!但吃的過的一定說讚啦

 

 

每年在金山重和村的朝天宮外都會舉辦這樣的活動!

 

 

有吃的、有玩的,就算是在大熱天的陽光下,大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看老板燒玻璃的技術真是了得


 

這一攤的地瓜可以說是超大,在農夫的眼裡這可是最討喜的唷


 

但是因為處理上比較不方便,所以一般人都還是會選擇可烤可蒸的一般大小

 


 

地瓜拔絲~~不好吃還不用錢呢


 

還有阿嬤們正在做地瓜圓,有買生的和熟的唷,都提供外帶啦


 

金山特產也有芋頭唷,所以當然也會做芋圓,但沒有其他的口味了


 

接著到田裡看人家控窯去囉~~挖窯、堆窯、升火........


 

等火燒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放入地瓜,然後再封窯,莫約一個小時,就有香噴噴的烤地瓜啦


 

天氣雖然很熱,但是一家人圍在一起烤地瓜,也是增添了不少樂趣呢



 

這麼好玩的活動,你還在等什麼呢~

 

隔天是小姑也就是哈尼的妹妹說要帶朋友來体驗控窯 

於是哈尼怕我無聊,就約我一起烤肉去! 

在這麼豔陽高照的天氣,我的要求是一定要有大雨傘啦 

不過紫外線實在強大,我一直在閃躲,最後還是晒了個人字拖回來....

 

 

這是挖好的地瓜田...我們就在田上升火烤肉啦~升火是男人的事


 

看到前面還有一個甕仔了吧,那就是小娟我的甕仔雞了,裡頭還有玉米及地瓜唷


 

升完火,就是開始烤肉啦,因為只和哈尼、同學及一個小姪女而已,所以沒準備太多

 

多半就是早市買的一些新鮮海產....不過天氣很熱,小娟沒什麼專心在拍照就是了

 

 

雞烤完後,因為太熱,所以帶回家去享用,也忘了拍上一張照片

 

不過真的好好吃唷,皮脆肉多汁,真的很讚唷!

 

接著就看一下小姑他們在做什麼吧~~~~要控窯前要做的工作也不少

 

先挖洞,能讓這鐵架下去的大小及要升火的範圍即可

 


 

接著是小姑和她的先生在堆土塊了,一旁的妹妹就是小姑的女兒了...

 

而她們的兒子,居然是在挖好的地上,撿一些不要的小小地瓜還說他很棒!

 


 

另一組是小姑的同事,看他們七手八腳的,一直掉....

 

這窯若是沒堆好,待會升火到一半倒了,可就很難收拾囉....


 

最後在哈尼的指導之下完成了,並且升火開始燒窯了...


 

等會兒等土塊變色後,溫度也夠了,就把想吃的都丟進去,最後封窯...

 

莫約一個小時後,就可以享用裡面的美食囉

 

這天最辛苦的就是哈尼了,一個人大熱天的在田裡,不止要陪我還要教大家...

 

最後我都回家洗了澡,他還在現在收拾,因為現在垃圾要分類及隨袋徵收

 

所以要很仔細....最後還是要謝謝哈尼,我們才有好吃的甕仔雞和甕仔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