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喝足後,我和哈尼來到嘉義公園走走...

 

停好車後,我們立刻把和同事借的小摺組裝好後,就在嘉義公園內騎單車

 

我們來的時後已經是下午了,所以這裡除了居民,其實也有不少的遊客呢

 

射日塔簡介

位於嘉義公園內高於62公尺的射日塔,外觀造型取自於阿里山神木,

褐色鋁條之紋環及神木之外皮,在中間留高40公尺的「一線天」,

則是取材於原住民的「射日神話」,並以青銅雕刻,其它所呈現的原住民圖騰,

代表了境內原住民的精神,在如此優美的神話闡示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

富有振奮人心的社教意義。

 

 

我們繞著公園騎來騎去,我身後的這間儲物間,是以前放樂器的地方!


 

這天陽光超大的,眼睛都快張不開,還是放上風景照較吸睛啦


 

這是史蹟資料館內的百年老樹,大家可是拿著相機猛照唷


 

史蹟館簡介~

為日清時期嘉義神社的附屬館所,建造於昭和18年(西元1943年),

是日本留下的居住文化代表,在民國87年10月,該建物經嘉義市政府核定為市定古蹟,

並定名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建築風格屬於日式「書院造」的木結構,

在台閩地區較為稀少,顯現出優雅獨特的風格,是您了解嘉義歷史的最佳處所。

 


 

木造的房子拍照起來特別有fu!


 

嘉義公園我和哈尼第一次來,只知道這裡佔地之大

 

回家後才發現有幾處必拍的景點...都沒走到,真是可惜

 


 

太美的老樹...忘了是什麼樹,晚上再補上吧


 

坐在史蹟館內的可愛猴石上,別有一番風味呢


 

日式風格的涼亭




 

逛完史蹟館後,我和哈尼到植物園去走走,這裡又是別有洞天啦


 

植物吸睛之外,到處芬多精,讓人經神變的超好的


 

而且植物園內遊客超多,我想這裡也是嘉義人的最好的後花園吧


 

連樹根都很特別...

 


 

下回如果多停留一會,再多介紹公園內的景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