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沒有到鯉魚潭這走走了 

記得以前來過這幾回,總覺得這裡沒什麼,就一個湖面罷... 

這回去有點意外,環境變好、動線也分明 

最讓我覺得差異的是,人也變多了耶!以前來過都沒什麼人走動

 


 

如果住在這附近,還真的可以時常來這裡散步,騎單車或是球類活動....


 

本來哈尼要找我下去踩個船,但是天氣很冷...且天色也漸晚而作罷

 

 

這觀景台視野還不錯,可以看整個湖面風光!

 


 

看到湖的另一頭去,那邊也有踩船的服務呢


 

感覺上有點碧潭的fu,只是腳踏船的數量,似乎比碧潭來的少些...

 

 

下回早點來,租個腳踏車環湖一圈,應該很棒..

 

順道一提個小笑話,哈尼居然問我說,這裡不是有吳淡如開的小熊書坊嗎?

 

你說呢......................(那可是宜蘭的梅花湖才有的吧)

 


 

這回悠閒出遊,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明天開始又是一連串的連續假期,準備好出遊了嗎?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唷

每年必到花蓮的我,也玩遍了許多景點 

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我們在豐春的冰菓店與老板小聊一會 

老闆說他回來第一是繼承家業,第二這裡的好山好水吸引他 

老板也利用空檔去撿些石頭,還拿出來與我們分享 

哈尼在那回之後,就一直想要到花蓮去撿石頭... 

然而這個心願在此次,終於讓他達成了!

 

 

從一進來他就開始說:這橋長的歪歪的,我在別人家的格裡看過... 

又說:這裡也是,那裡也是,瞧他開心的樣子真是可愛!

 

 

這小傢伙居然趁我拍照的同時,跑出來嚇了我一跳..(那時我正要把手放欄杆上當支撐點呢)

 

 

而且一點也不怕生,我一真在他身邊拍,他也不離開


 

好特別的橋唷,利用木頭和石頭做成,一停好車哈尼立刻下溪去開始他的撿石樂!


 

如果真的要撿石的話,溯溪而上比較有收獲,而我們沒準備,所以只能在這下游搜尋...

 

 

雖然撿了許多小石,但我們對於這石頭也不熟悉,仍以漂亮為優先啦,喜歡就好啦

 

 

接著我們開車往上游走,當車子開到盡頭,只剩下這水路.....

 

 

哈尼說一定可以過去的啦,但坐在車上的我,居然嚇起一身冷汗順利的通過了!!


 

來到對邊的一座教室,今日老師沒在打石,而是在殺豬的啦


 

當然這個教室也就沒人教學啦....,這裡的人也都相當的親切,真的很可愛!


 

一群小黑狗耶,超級可愛!

 


 

離開後我和哈尼說,我要拍一下這條路給格友看,這樣會選擇開車過去or用走的呢




 

在一旁看到這魚梯,是我見過最大也是最長的,這樣魚游的上來嗎....太強了吧


 

來到上游哈尼不免俗還是要下去溪裡再撿撿才肯離去,我只好在橋上等待.....




這條不止可以撿石,還有規劃的完善的自行車道,不過要挑戰的要有點耐力

 

因為由下而上真的很累唷,而且是條很長的一條自行車道,反之下山就不費吹灰之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