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石碇的製茶朋友

常邀請我們來石碇吃有名的黑豆腐

一般我們吃的都是白色的居多

這裡賣的是黑色的!

從石碇老街離開後,哈尼就出了一個考題予我

他說黑豆腐是什麼做的

我心裡想了一下

會這麼問一定是很特別的方法吧!

我猜了((((竹炭

答案當然不是囉~~是黑豆啦

石碇老闆告訴我們往上開7公里

我們真的開很久...

其實要超過7公里才會到的啦~

而且就在往坪林的山上

起霧時要注意看,不難發現!

我們到店門時,老闆娘熱情的出來招呼

我說我們是慕名而來的

就是想品嚐一下這裡的黑豆腐!!

除了老闆一桌與友人泡茶

就我和哈尼兩人..

老闆娘知道我們想品嚐一下

就推薦了這養生黑豆腐鍋湯頭是昆布熬煮的!

就是那個黑豆腐

口感真的很棒唷!而且煮了不會(蒼蒼)

湯頭在這種天氣喝

暖呼呼直上心頭


另外加點了一份酥炸黑豆腐

皮酥內嫩好吃

但我們兩人吃不完這麼大一盤

最後打包回家粗


我想來到要約上三五好友

才能全嚐到全黑豆腐大餐....

記得每星期一公休唷!



本來想買回家

但是又怕自已不會煮這樣的養生鍋而作罷

期待下回再次來訪吧!

不過我們回家還買了兩碗黑豆花唷

不輸給一般的豆花

這裡沒有很多的料,只有紅豆點綴!

就是要你好好品嚐黑豆花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