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幾乎每年都會來一趟

哈尼笑說他們幹事旅遊

加上到附近的農牧場出差

都不知要來幾趟

也因為這裡的香客眾多,所以附近就有許多道地的小吃

在順天市場就有一家肉圓店

上回經過就想來品嚐了

這裡還有不可錯過的粉腸

只是每家作法不同..

找了位置坐下後

拿了菜單填寫,一會兒就上桌了 

肉圓店一定要吃肉圓

台中的肉圓和北部的肉圓不一樣

雖然都有筍和肉

但我還是愛北部的紅糟肉圓^^


鱈魚丸湯

湯頭有點像羹一樣,好喝^^

粉腸是每回到大甲必點之一的菜色

好不好吃就看個人


這樣一桌道地小吃

只要NT$105元,真是俗又大碗^^


住址 :大甲鎮順天路第一市場六號

~~~~~~~~~~~~~~~~~~~~~~~~~~~~~~~~~~~~~~~~~~

在大甲逛了一圈,發現這裡的小吃超多

嘴巴又饞了...

於是看到一家蚵仔麵線

又忍不住走進

一進去看到別桌上的大碗公有點嚇了一大跳

老闆看我們驚訝的眼神

馬上和我們說那是大碗的羹飯

這裡的蚵仔很新鮮

所以對點了一份麵線和蚵仔煎

大甲媽蚵仔麵線菜單^^

麵線一上桌就忍不住哇~~

有蚵仔還有大腸耶

而且份量也不少呢.... 果然好粗^^


接著品嚐一下蚵仔煎

味道也很不錯,醬料也很特別^^

蚵仔煎我最愛他的醬料了


除了蚵仔,我發現小章魚

哈尼喜歡吃小章魚

所以就點了一份品嚐

吃的到章魚的新鮮   .....哈尼直說好粗^^

100.12大甲媽『蚵仔麵線』

又是一桌豐富的道地小吃

只要NT$140元

吃完這攤後,還真的快走不動了

 ~~~~~~~~~~~~~~~~~~~~~~~~~~~~~~~~~~~~`

而每到大甲就一定會來吃的紅豆餅

雖然沒有店名

也不是明顯的店面

一開就幾十年

之前是在大甲鎮瀾宮附近

後來遷回來甲后路

這裡夏天還有賣冰品唷^^

不管肚子餓不餓

非吃不可,還要各買一個

紅豆...粒粒分明

芋頭.....超綿密

綠豆 ....鬆鬆鬆

菜脯米....一 直是我的最愛^^


一個大大的烤盤

加上熟練的動作,一下子就作出所有的○味

老闆還 都作好等

不然客人一多,可就來不及囉^^


店面在火車站旁的函洞上來

停車也不大方便

所以多半都是買到車上吃


每個均一價NT$7元

共有五種口味


除了奶油,我們各選一個

和哈尼在車上分享

買了四個,每種○味都可以吃到

在這裡和老闆娘聊了許久

我和他說,每回來到大甲一定要來吃

沒吃到...總感覺沒來過

還有不少當地人

也特地來買幾個,站在路邊就品嚐起來

還和我說吃了好幾個年頭了

雖然說紅豆餅到處吃的到,也不足以為奇

但我就愛這的口感

下回到大甲別忘了,也來這品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