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躺薑母島之旅吧 

從第一集開始看命中到現在,有歡樂、有搞笑,也好奇傳說中的薑母島在那裡 

上網開始搜尋了一下,原來就在石門水庫上的阿姆坪

一早就帶著媽媽出發去尋找薑母島

 

本來媽媽是沒有看的,就被我們一個搭一個唱的,現在也成了忠實的觀眾了

 

(註:今天的鏡頭好像不乾淨,現在才發現到,氣死我啦,請格友見諒啦)

 

 

一進到阿姆坪,就看到了紀念品東路一段

 


 

走到碼頭又看到了紀念品東路二段 這段路似乎有點近呢

 


 

再來一張吧

 


 

到了碼頭囉,看到好多人慕名前來,我想..這些都是忠實觀眾吧

 


船票的費用為大人300/小孩200元,可搭乘1.5h,並在百年土地公廟停留30分鐘

 


 

但是這裡並沒有賣薑軍包耶 但是船塢那有寫著,假日前100名送薑軍包一粒

 


 

阿姆坪公園旁的步道 走起來很涼爽,因為是陰天的關係嗎

 


薑母島船來囉 ,可惜我並沒有要搭乘

 

因為欣怡的家在宜蘭飛鳥民宿、而薑王爺在飛鳥民宿的後面

 


 

公園旁的這棟建築不知有何作用,但是有廁所提供民眾使用唷

 


 

命中進入尾聲囉,最後兩人會結婚,而且也會有小孩唷

碼頭旁只有一間水岸田園咖啡,所有來等船的人都會在此小坐一下

喝個飲料或是吃個鬆餅,然後看著湖上的風光

 

雖然我們沒有要等船,但是也停下腳步,在這慢慢的欣賞

 

 

 

阿姆坪遊艇碼頭~水岸咖啡

 

 

還看到很多人騎自行車來阿姆坪,真是厲害

 


河岸上有間癈棄的河濱飯店,年久失修後,近看還真像鬼屋...

 


紀念品號~~咖啡船 可以在上面喝咖啡唷

 


 

百香果冰沙有百香果的味道



草莓冰沙--就得問媽媽囉,但是看她喝的很開心,應該不錯吧

 


 

奇異果冰沙--本想說最後一個來的,有點期待,只可惜..連奇異果的味道都沒有

應該說是情人果的口味吧

 


 

離開前我們又拍了碼頭,這張感覺很不錯唷


好多好多年沒有來石門水庫了~~記得上次 ,好像還在唸書,那時姐姐結婚沒多久

 

姐姐的小孩也沒多大,剛學會走路,那時的我大約還是個國中生吧

 

所以對於石門水庫的印像只記得來坐過船,吃過活魚大餐

這次重遊舊地,有一種很久沒來,又很期待的感覺 ~開心

 

我想媽媽應該也有這樣的感觸吧

 

一路上聽著她說,這裡真的一點都沒變,和以前來的時後一模一樣

 

 

傳說中的大霸,每次颱風天總會看到格友們,來這裡拍洩洪時的壯觀

 


 

往碼頭的路上,一片紅色的小花掛在牆上,真的很美

 


 

今天天氣陰陰的,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卻有一種濛濛的美


 

美麗、悠靜的湖上風光


 

再來一張吧


 

在石門水庫上的碼頭,似乎沒有看到人在搭船的現象

 


 

但是我記得我在這裡搭過船唷,徐徐的風吹來,我記得我還在船上睡著過呢

 


 

好特別的花唷,但是不知道花名,就把它拍下來啦

 


 

後記:有一次員工旅遊來到石門水庫用餐,記得那時出了一盤"魚雞腿"

只過那次就永生難忘,因為炸魚塊,吃多了...實在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