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手工杏仁餅

杏仁餅乾

每次做杏仁餅就大受歡迎,大家都搶著要吃

老爸更是一片接著一片的吃~~

烤酥一點的,就很香酥,烤的比較小火的,吃起來比較不硬

所以溫度的控制,也是看家人們的喜好來設定啦...重點一定要烤熟哦!

 

 

 

 

杏仁餅乾

材料:

奶油225G  糖225G  低筋麵粉450G  蛋1個   杏仁或是堅果類(150G(可自行增減)

溫度160度  15分鐘即可出爐

作法:

1.將奶油與糖先拌勻

杏仁餅乾

2.大約至糖溶於奶油中

杏仁餅乾

3.加入蛋再拌勻

杏仁餅乾

4.倒入你所想要的堅果類食材

可以剁完再加入,也可以和我一樣全部包進去,皆可

所有都能變化,自已創作吧

杏仁餅乾

5.接著就是整形啦,整形就看個人啦

喜歡怎麼捏就怎麼捏,隨心所欲

杏仁餅乾

6.記得要先冰過,冰再後再切好擺盤

大家都說成本很高,因為我的堅果一大包全下去了~~~

杏仁餅乾

7.記得切完放烤盤前,要冰過的才好切,不然太軟不好切形狀

IMG_E8174.JPG

噹~~~~~~~~~~~烤好出爐~~~~~~~~~~~~~待涼

 

杏仁餅乾

接下來就是泡杯茶,一邊開心的吃餅乾,一邊喝著下午茶

杏仁餅乾

口感都能自已調整啦,溫度控制~~

這種的是溫度高一些,吃起來較硬些,但很香脆(是爸爸愛的)

杏仁餅乾

這種是正常的溫度,烤出來色澤較好,也不會太硬(是媽媽愛的)

杏仁餅乾

有些散的麵糰因為沒有揉入杏仁

我也準備了一些,放旁邊待用,只要在切盤時沒有,就補上一顆

當然你要玩麵粉,也可以和我一樣的作法,最後放堅果

再進烤箱,每一個就是完整的杏仁囉

杏仁餅乾

最後這張可不是烤焦啦,這是我取了其中一糰,再倒了一些可可粉

我不揉勻,是想要有點紋路的感覺啦,大家說巧克力的也不錯吃

我覺得手工餅乾好玩的地方,就是任意成形,任意玩出新花樣~~~

大家有空可以和我一樣,帶著小朋友烤餅乾,在家DI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杏仁餅 杏仁餅做法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