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年沒有自已動手作月餅了

 

加上哈尼每天都要工作,連假日也沒時間,所以就找些事來做吧

 

雖然中秋節過去很久了,但是最近真的給他很忙,一直塞文(sorry..)

 

不過一個人要製作還要拍照,還真是給他忙翻了

 

但兩個姪女卻是做的很開心,因為這回放手給他們動手做...

 

蛋黃酥

 

雖然說是放手給他們玩,但是我還是沒閒著,一旁監控...

 

除了基本不需要用到我的時後,如刷蛋汁撒芝麻就是他們兩個的固定工作啦

 

 

首先就是準備材料啦~~高筋、低筋麵粉、糖粉、酥油(油皮)。低筋麵粉、酥油(油酥)

 

先製作油皮的部份,第二是油酥的部份,這樣才會有一層層的層次口感啦

 

 

在蛋黃酥裡面佔有一席之地的,就是鹽蛋啦,少了這個就不行啦

 

蛋黃需用米酒或高梁酒噴過,然後進烤箱烤過,這樣避免放久了蛋黃會變質,而且口感更香

 

氣炸蛋黃酥


再來就是包餡啦~~

 

烤過的蛋黃涼了之後,再外圍包上一層鳳梨餡,就是俗稱的鳳凰酥



 

烤完之後,切開的樣子,口水等不及流下來了

 

 

另外豆沙餡也是..將烤好的蛋黃外,包上一層烏豆沙,就是好吃的蛋黃酥啦



 

不過應眾人要求,有人不吃蛋黃,所以有些是沒有包蛋黃..

 

而且在我完工後,我才想到我忘了拍有蛋黃的蛋黃酥...真是..............



 

作法:油皮包入油酥,然後撖開後捲回,來回三次,撖開成水餃皮狀

         接著包人的內餡、整型、刷蛋汁、灑芝麻,就可以放入烤箱囉

 

 

出爐後還要待涼,因為晚點就要幫他穿上衣服囉!

 

 

這回一共製作了200顆,不過我卻只吃了三個,應該說是兩個半,一個是切半試吃的

 

現在看了還是很想吃...,哈尼同事還因為沒吃到...有點不開心,隔天又帶去給他吃

 


 

純手工真的很累人呢,不過製作完成,還挺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黃酥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