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旅遊的第一天晚上,我們來到了新竹城煌廟 

說到城煌廟大家一定會想到貢丸、米粉,也是來到新竹不可不吃的小吃之一啦 

但城煌廟的週圍有著東門、西門、南門及北門街 

其中最多特色小吃之一,就是屬北門最多啦!就跟著小娟的腳步帶你吃美食去囉!

 

 

第一攤~~北門甕仔麵

 

 

我們一行8人為一個小團體,原因就是想吃透透這條街的美食! 

所謂團結力量大嗎,吃東西就是要多點人才好吃

 

 

我們叫了三鍋甕仔麵,有鴨肉及羊肉鍋,熱騰騰的煙不斷冒出來


 

朋友呀~~趁熱快吃吧!小心燙口嘿看著同事一邊夾麵,我則一邊流口水啦


 

哇~~~香味四溢!麵線略有彈性,湯頭更是濃濃的中葯香,只能用超補的來形容它的美味!


 

再來一塊鴨肉,真是滿足呀!大夥喝到流湯都不剩啦!好吃的程度破百 

當天去吃的時後,還遇上大寒流,所以吃完走出店門口,身體還是暖呼呼的! 


 

吃完了甕仔麵之後,一出店門又看見了這間有名的鴨肉許 

二話不說當然要進去品嚐一番啦~~ 

還不到六點的時間店內已經坐滿人潮了生意真的很好唷 

(醃瓜配上肉,對味!還可以再去和老板夾唷)

 

 

雖然住在金山有著著名的金山鴨肉,但我覺得相較之下,這個味道我比較喜歡呢

 

 

這就是滷味攤啦,任君挑選後,老板就會幫你稱好算好價錢,再幫你上桌唷!


 

就像這樣子的單子唷!

 

 

我們的小菜有兩盤,看大家迫不及待筷子就上來了,不過我比他們快一步拍好了



 

當然還要有這裡的招牌鴨肉啦~~ 

這些小菜滷的味道真剛好,腸子、海帶、鴨心等等....配上他的醃瓜更讚唷!

 


 

吃上他的滷味才知道,生意這麼好是有原因的啦!!

 

 

另外不可不吃的是他的炒麵和鴨血,都是這裡的經典名菜之一唷!



 

炒麵是Q的,裡頭還有鴨肉唷,光是來上這盤就能吃的飽飽的了 

鴨血則是炒的入味,帶點辣味,來上一碗白飯那就太過癮了 


 

當我們吃完甕仔麵和鴨肉許後,我們心裡就在想,下一家不會又在隔壁吧! 

因為我們8個人當下,肚子已經裝不下下一家啦

 

吃完鴨肉許之後,大家的肚子已經吃不下,於是就在市區裡逛 

買買拌手禮後,我們又回到了城隍廟囉!這下肚子總算有了點空間 

大夥決定要吃吃這裡的貢丸及米粉

 

 

看到肉圓就受不了的我,說什麼也要來一顆肉圓啦

 

 

還有這新竹出名的貢丸湯

 

 

這裡還有馬總統加持過唷


 

裡面也是紅糟肉,皮超Q的很有嚼勁,是我喜歡的那口味啦


 

可惜貢丸我吃不下去了,所以沒品嚐到它的美味不過看起來就很讚!


 

炒米粉~~同事說讚啦


 

還有這炒麵,裡頭還夾雜著米粉呢


 

還有介紹一下這大粒粉圓,也是在北門街上(葉家大粒粉圓) 

一律只有外帶,而且小小的店人潮也是滿滿的唷!我們買回飯店品嚐去! 

粉圓真的很大粒也很Q,不過有香蕉油的味道,我個人覺得還好 

不過他的芋泥就值得推薦一下,真的很濃郁又好吃,只是拍的不好無法呈現
 

 

這一趟新竹小吃之旅,大家吃的飽飽的,平均下來一人吃花了180元 

果然吃飯要多人,團結力量大,才能吃到這麼多的美味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