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

在澳洲工作的妹妹排了一天來家裡坐坐

DONNA是媽媽最早帶的一位小女孩(媽媽是專業的奶媽)

在澳洲工作的她也都是自已煮的居多

畢竟在外頭吃飯消費也很高呢!

DONNA說她自已會作饅頭、奶皇包..,我還和她說下回要教我作呢^^

所以這回和她兩人一邊聊天、一邊作西點

製作杏仁餅很快也很簡單

(第一盤因為時間沒捉好,所以有點焦,但很好粗啦)

杏仁餅

 

先將杏仁泡水一個小時待用,再把奶油、砂糖、蛋、麵粉拌勻

最後把杏仁放入麵團楺合放入冰箱冷藏成型

冰過之後比較好切片,再放入烤箱即可!

自已做真材實料,放好多的杏仁呢!

DONNA之後也加入我的蛋黃酥行列...兩人一起做很快

一天之內烤了餅乾又做了100個蛋黃酥呢

前置作業~烤蛋黃、包餡料(鳳梨和豆沙)


揉外皮和酥皮我一人完成,DONNA就分配麵團分配

兩層皮完成後橄出層次再包入餡料

最後放入烤箱,等待出爐...就完成了蛋黃酥了^^

蛋黃酥

DONNA說自已做的真的很好吃!

只是蛋黃酥的製作過程比較繁複...時間上也花的比較久些!

但我們兩一邊聊一邊作時間倒是過的挺快的^^

家人都很愛吃這些西點,只是之前工作忙沒時間做

現在姪女上了高中,也是讀烘焙科系

所以只要每星期有製作,就會帶回家分享....我就可以偷懶一下了!

以前姪女小時後,我很常做點心

她們也都在一旁看一邊作,也許是愈看愈好玩吧

現在連小姪女也說上國中他也要讀食品科系!

PS~當我們都完成後,姪女們也下課回家了,還吵說沒等他們幫忙呢

雖然她們最後是幫忙吃比較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片 蛋黃酥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