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什麼水果最多,那就是柑橘類啦

 

而小娟我也是超愛吃橘子,因為水份多又柑甜

 

哈尼受邀參加這個活動,於是我們就出發囉!>>>>>還送一箱好吃的桶柑唷

 

早上出發時天氣真的很冷,可是到了新竹...可以說是開始要脫掉啦

 

南北溫差真的好大,每到冬天就想要到南部住,夏天再回來....

 

一到目的地就看到活動的佈置,真的很漂亮,還用橘子來裝飾>>半夜不會被偷吃吧

 

 

 

活動相當熱鬧唷,有點像園遊會的感覺

 

我和哈尼逛了一圈,買了不少戰利品,當然還有新竹特產之一的澎風茶

 


 

因為來到新竹,又是產季,加上小姪女想要採橘,便開始我們的採果樂啦

 

姪女和哈尼負責採,我則是在一旁拍照,並告訴小姪女該採那顆好

 


 

果皮上的白色葯漬,可不是農葯唷

 

哈尼問過農園主人,他說這是硫磺,可避免昆蟲的叮咬!

 


 

一開始我們不好意思偷吃,直到農園主人的孫子告訴我們,我們就一人吃了一顆

 

果然好吃又多汁,一斤35真是值得

 


 

小娟我還發現這家主人超會種菜,每種都是頭好壯壯,連芹菜也是美美的

 


 

農園的主人說我們採收一桶,就幫我們把果皮上的硫磺清洗乾淨

 

我們當然就是要滿載而歸啦,一下子一桶就滿了

 

而且農園主人還叫他的兩個孫子,來幫我們把採來的橘子從果園搬到清洗室去呢

 

真的是全國電子呢

 


 

小娟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洗橘子機,真是好厲害,還會分大小

 

 

而且果園主人直誇我們三人,都是採最大顆的,色澤也都很棒的

 

老闆應該是要說這次虧大了吧遇上土匪啦

 


 

這是洗橘子機上的刷子,很細的毛刷,不傷果皮唷

 

現在科技發達,真是不得不佩服呀

 


 

這果園本來是沒有開收採果,我們經過下去問,老闆還先問了一下老主人唷 

沒想到我們才採完後,就看到另一組人馬上來,也想要採橘 

於是我們就和老闆說,趁著這兩天的假期,加上活動就在不遠處,應該開放採果 

一方面讓大家体驗,一方面也可賺點收入 

後來老闆的孫子就去寫了一個牌子,柑子一斤30,自採35 

加上果園主人的熱情招待,我想生意應該很不錯唷 

結果此趟真是大豐收呀,因為後車箱裡滿滿的戰利品..

 

採完橘子後,我們問了一下這附近有那裡可以走走 

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峨眉湖 

小娟我記得多年前曾來過一次,但哈尼卻說不記得了 

我想經由這次的記錄應該不會忘記我們來過了吧 

上回來也是在吊橋的邊走走看看,只知道這湖很大,但附近沒有什麼景點 

這次再訪一次,還真的是如此

 

 

唯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座吊橋很晃啦

 


 

雖然說這裡並沒有何景點,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人潮還不少呢

 


 

湖中的植物很多,也有許多魚兒游來游去唷今天天氣很好,卻拍的不是很清楚....

 


 

吊橋全景


 

聽說這裡有尊拿著保齡球的彌勒佛,這次就想來給他一探究竟

 


 

不止一尊唷,是每尊都手持一顆,如果沒有認真看,還真是看成保齡球

 

其實是手持一顆地球啦真的很特別!

 


 

雖然這裡真的沒什麼,但是空氣新鮮是有的,早晨運動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