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又到了,這一次我們的行程就是南投之旅

 

主要是蛇窯及九族,當然纜車是一定不能錯過啦

 

第一站來到的是集集火車站,來到這裡主要是要這裡用餐的

 

餐後小娟就跑到火車站這裡來走走,因為平日的關係,整個月台是空盪盪的

 

另外在商店的部份,除了店家....只能說乏人問津

 

只聽見店家們不斷的拉生意,還有一家是小娟聽到馬上掉頭即走(本來還想要逛一下的)

 

兩位小姐的對話,其中一位叫道:「小姐...小姐...來試喝一下」

 

我:「不用了,謝謝..」我笑了一下:「我先逛逛..」

 

隨及就和另一名小姐說道:「大家都麻是進來看一下就走,買也只買個xx100元」

 

我聽了很驚嚇,也不想再聽下去...然後就和媽媽說:「我們到外頭逛逛好了」

 

其實我不喜歡這種感覺,進來沒有消費就不能進來了嗎

 

 

 

本來是個美麗的觀光景點,忽然間變的太商業化....

 

當然大家都以賺錢為目的,但是有客人的時後,實在不應該這麼說話才是

 

 

算了..別破壞興緻,來用餐吧

 

這餐的料理雖然不是很對我的胃口,但是有幾道是還不錯的>>好吃的雞肉

 

 

應該是青木瓜排骨湯吧,湯頭不錯

 


 

蝦蘆筍還ok


 

魚有點小條了些,所以炸完後太酥脆,反倒沒了肉...


 

這道我不知叫什,只知道很多洋蔥,而且這裡的菜幾乎都是洋蔥為配料


 

最後這道更妙了,我吃不出是什麼,只知道是這裡的特產,很像北部的劍竹筍...

 

有一股濃濃的青草味道..


 

大家都覺得中午菜色吃的不過癮,所以大家都跑到外頭買東西吃了

 

小娟對冰品較有興趣,因為南部的天氣好熱唷...




 

吃完後....暑意全消啦


 

小娟發現集集火車站附近多了幾家不一樣的店面,只可惜吃飽了,無法品嚐

 

但是又想說這裡變的如此商業化,考慮是否不要平日到此觀光呢.

員旅第二站就是水里蛇窯

 

這裡小娟來過至少三次,但每次的感受都不相同

 

得知這次團体行動有解說員的講解,就一直很興奮

 

之前來的時後,都是和家人或是哈尼兩人..也沒有解說員的解說

 

大部份都只是參觀、拍照、走馬看花如此

 

這一次收獲很多,也更了解這裡的歷史囉

 

獲得金氏世界記錄的千禧雙口瓶

 

 

相信來到蛇窯的人一定不陌生,這一片藝術之牆啦

 

先前來的時後,小娟在此也拍了不少照片唷

 

 

入口處的扶桑花,朵朵盛開...列隊歡迎我們的到來

 





水里蛇窯算是目前存在最久的一個蛇窯,有八十年的歷史

 

傳承至第三代林國隆先生將阿公的事業,一個即將沒落的陶甕製造工業不僅保留下來

 

而且成功轉型為深具有教育內涵,開放一般人參觀玩陶

 

有專人指導捏陶解說窯業及水里歷史,生產生活陶,陶藝家創作現代陶

 



 

解說員說早上已有開過窯,但進到裡面卻不感覺得到熱度....(但我也沒有發問...)

 

不過蛇窯的功用不止只有在燒陶而已,它的做用可多了

 

50-60年代的美女,為了燙個美美的頭髮,也要借助於蛇窯的熱度呢

 

還有冬季、雨季時,為了衣服洗完後又沒地方晒的煩惱,也是靠這蛇窯外的溫度烤乾的唷

 

當然不止這樣啦,烤地瓜、烤玉米也是個不錯的方式唷

 


 

這個是比較小的穴窯,這個靠近時有些許的溫度,也許陶製品的數量不多時

 

就可利用這小的穴窯來燒陶啦,不過現在許多工作室都是利用電燒的方式完成

 

 

陶製便當盒,我想這便當一定很重啦

 


 

文物館展出許多舊時窯業以及水里的早期生活文物,從防空缸、醬油缸、陶管…等



 

還可以現在看師傅製作陶藝品

 

 

手拉胚~~完成時需先風乾、才能燒製

 

 

當然還可以和我們同事一樣,大家動手來製作

 

不過絕大部份的同事,都是經由老師的手完成...所以當我們收到陶器時,大家的作品長的都一樣

 


 

如果不想自已動手,也可以到展售部去買個喜歡的回家使用

 

 

拍雙口瓶的時後,看到天空好美唷,就拍上一張囉

 

 

順帶一提,解說的過程中,會先看一段影片,這段影片的歷史,我想我們都還沒出生

 

但是看完之後,你會了解許多當中的辛勞,最後還有有獎徵答唷!

 

還有購買門票時,也會贈送一個陶製的小禮物

 

地址: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41號


電話:049-2770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