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焢窯烤肉趴又來囉 

每年到了地瓜季,我親愛的同學就有福啦,不僅可以來体驗挖地瓜 

還可以嚐美食,但是在嚐美食之前,一定要先付出一點的勞力啦 

挖地瓜的活動,我就沒有再拍啦,大家挖到大粒汗小粒汗的真辛苦 

等會兒烤地瓜時,你們就多吃點吧

 

 

今年的產量很少,又被山豬吃了一大片去....,還有今年天氣異常的熱,所以地瓜長不大... 

本來今年訂購的,幾乎都已取消,所以今年大多都分送親友們 

有的外型不美,但吃起來還是很讚唷!

 

 

一到田裡,大夥就開始分工合作,採九層塔的、撿小石頭的、堆窯土的.... 

這天太陽很大,但是風卻意外的涼爽,不過紫外線強,還是晒的黑麻麻的

 

 

九層塔就是要塞在雞的身体裡,這樣烤完會有很香的九層塔味唷!! 

另外小石頭是放在一旁,避免放下去的食材會因為火太大而燒焦了...就不美味啦

 

 

烤雞我就沒拍啦,但是那美味確實誘人,大夥一會就吃了精光 

另外我們還請哈尼爬樹上去採蓮霧給我們吃...因為沒有特別栽種,所以略帶酸味 

不過同學還是採了許多,他說他家的小狗不怕,只要有水份的都可以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請小朋友試試看,一口咬下的時後,他是眼瞇嘴嘟的 

不過吃完後,他居然一直呀呀叫的還想再來一口呢

 


 

一開始這傢伙很怕土,一直不敢下去,後來幫他舖上一個米袋,一會兒就開始玩起土來

 


 

後來柴火不夠,我們就到一旁撿枯枝,正當我們要放進火裡時,意外的發現了它 

我一直叫同學的手靠近給我拍,但他說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不行再近了



 

我的媽呀~~超嚇人的啦,這麼大隻.....快拿個十元當比例尺吧....

 


 

白泡泡嫩咪咪的小朋友,一點也不怕晒,只是不敢玩水、不敢踩著土...小嘴還嘟嘟的

 

 

堆窯的工作看似簡單,但是還是很有學問啦,大夥在一旁邊看邊實習!

 

 

啊是要堆到什麼時後呀,肚子很餓呢

 

 

看起來像完成了,一度還給我倒下去....喂~~雞都已經熟了耶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升完火後爐火溫度剛好,快把我們的食材放進去吧!! 

放好之後,就要開始挖地瓜囉,動作要快嘿....等挖回來才有美食可以吃唷

 


 

活動結束前,同學們要什麼菜就快去採吧,這是你們今天的工錢唷!! 

一年才活動一次筋骨,怎麼這時看起來每個人都像洩氣的氣球呀.. 

其實一天下來,真的很辛苦啦..回家後一定超好睡的吼~~

 


 

烤地瓜都熟囉,要吃的快來拿吧....別燙著啦


 

這是另外一個窯烤的,皮都刷過了,可以連皮吃下肚唷!

連皮吃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怕胃酸!吃甜食會胃酸的朋友,記得帶皮吃嘿




 

黃澄澄又鬆軟的地瓜.....


 

再拍一張(半夜上來看的人,可千萬別流口水唷)





今年的活動又是大成功囉!雖然還是有些同學不能來....但興緻不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