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聽到雙溪,都會想到士林的外雙溪

但是位在瑞芳和貢竂之間...還有一個雙溪

也因此農場主人說

曾經有人打給他說我在故宮,還要多久才會到><"

位在平林溪流域的平林休閒農場

以『自然』『健康』『知性』為設立宗旨

將雙溪生態之美與農村生活體驗結合

一來到大門口,就看到藍天白雲

牛群也紛紛穿上五彩的色衣在歡迎著我們


好有創意的農場,蝴蝶在空中飛舞著


還有許多用木頭作的裝飾

一路從大門進來,我的相機就一直沒停過


~DIY教室~

有竹編藝術、昆蟲彩繪、古早水槍等多種的体驗


農場裡的自然資源相當的豐富

還有十大生態園區,可以放鬆在這片大自然裡

台灣藍鵲、甲蟲、蝴蝶、螢火蟲、蛙類等

真的要自已來体瞼一回


還有互外休閒區,喝上一杯>>真是享受


吹泡泡時間....我要做個又大又堅固的泡泡


別小看這泡泡,要大要不破還真要有點技巧呢

小娟我從失敗中不斷的努力才有成效^^


這是什麼呀~原來是烤地瓜和桶仔雞的甕呀

還有烤肉區


這是整個園區的平面圖

農場裡還有專業的解說員,為遊客介紹花草樹木、蟲魚鳥獸

如果你有相當的体力,也可以到後山的步道去走一回


說著說著肚子都餓了起來

其他的風味美食小娟我都沒拍,但唯一這一道太特別

山葯麵線,是山葯削成絲狀

然後淋上醬汁和一點哇沙米,真的很對味

當然這裡的特色風味餐,很合小娟的胃口,每道來都吃光光

看到這個特別的裝飾嗎

就是利用這裡的地形、生態下去拓染的畫布

就放在三合院裡提供觀賞


這裡是餐廳,也是三合院

當然也是我住的地方啦^^,一進廳堂的右邊是我的房間

老板說右邊是正房、左邊是偏房

所以我是這裡第一大夫人啦


一連串的活動,讓我晚上一夜好眠

一早起床就往山上走去,呼吸一下大自然的芬多精


內有多條的健康步道

桂花步道、櫻花步道、楓林步道及好漢坡,自行挑戰自已的體力吧


不過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走完,因為還有其他的課程,所以只能夠四處拍拍


可愛的造形甲蟲


還有石頭製的毛毛蟲


雖然昨夜下過大雨,但一早又風和日麗

走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悶熱


稍微逛了一圈後,我得下山去享用美味的早餐啦


再見了這片楓林步道


如果有時間,真想在這裡多停留片刻^^

地址:新市雙溪鄉平林村外平林35號

 

平林休閒農場裡的DIY活動很多

我們體驗了其中一樣

敲染

之前哈尼有去其他地方上過課也有体驗過

這回有機會,我也要試試看^^

首先老師會先解說一遍過程

然後發放工具給學員們

木槌、布

原本是要自行出去採集葉子

然後回來完成自已的作品,只可惜當天外面下著大雨

所以都是老師去採集的


一次不能放這麼多片唷

但可以先排列自已想要的圖形


一開始我已為是兩邊都可以排

後來老師說因為是對折的,所以只能排列一邊


哈哈~~"

所以又要重排我要的圖形囉


接著把布對折,然後慢慢的敲

不要太用力,而是一直持續不停的敲打才是

這時後所有的學員拿起木槌

哇~真不知平常有什麼仇恨

『砰、砰、砰....』我的耳朵就像在工地一樣


規劃的不好,所以有點亂....

但是老師說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打開兩面就是這樣的圖形

然後老師再發藍色的封口線、針、線

讓我們做手工縫製

哈尼居然說他不會縫...還要我在旁邊教他


最後我完成我的作品了

完成後感覺還不錯耶,如果有機會想再做做其他的圖形

根據需求做出自已要的尺寸...

布的大小可以自已決定

如手機袋、相機袋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