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

現在觀光工廠非常的盛行,而在宜蘭就有不少的觀光工廠

這次來到的是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早期的宜蘭人不知如何運用金棗,因此往往放任滿山金棗落地。

看在林陳阿鳳阿嬤眼裡十分心疼。

阿嬤認為,金棗是深保養療效的水果,若能妥善加工,定能讓更多人受惠。

為了承續阿嬤的精神,第一代老闆開創了這甜蜜的橘之鄉蜜餞工廠。

其實家裡也有種金棗啦,不過直接吃我也不敢吃

但如果有加工過,自製成金棗蜜

泡茶喝或是當成水果茶的基底,比外面的水果茶好喝唷!

巧遇一對佳隅在這拍婚紗,不過今日的溫度才12度唷^^

店外寫說要消費才可進入,但我還是走了進來耶

這個青桔就是作水果茶的基本原料之一唷!

且這種品種可以直接吃皮是甜的^^

這一罐罐蜜好的蜜餞,黃橙橙的好美唷

這裡也是DIY的教室!可以自已製作,然後帶回家食用!

這巨人椅子,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和一旁的正常比例相較,應該是巨人來訪時的座位了^^

這裡蜜的水果除了金橘子外還有鳥梨、鳳梨等等的水果唷!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沒什麼人來

但是有好幾組和我一樣的客人,在這裡自由走動及拍照唷

外頭咖啡廳的吊燈,很特別唷

燈泡裡頭有生物,底下有水、當中有小蝦和水草

我和哈尼兩人看了許久呢

來到橘之鄉一定要來販賣部買些伴手回家

進來就有許多試吃的商品

開放式貨架,任君挑選!

我們買了羊羹:有紅豆和金棗口味

兩種口味都很好吃唷!

還買了一袋貴妃蜜橘、貴妃蜜李

這種一大袋的最划算了,剛好來的這個時後喉嚨不太舒服

咬下去的金桔漿流出來,還不錯呢!

一袋一公斤,各半裝(經濟實惠)

主體建築的外觀

血拚完之後,我和哈尼就到對面的工廠看一下

沒想到在包裝台上就一個人

而且放蜜餞的速度真的很驚人呢

我和哈尼兩人,稍稍計算了一下,平均一秒就包好兩顆

而且阿姨的手都有有"漏失"

不得不給阿姨一個讚啦!

看到工廠裡的產量,就能想像宜蘭的金棗種植的面積真的不小呢!

難怪需要一個觀光工廠來生產及製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