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

從小就知道仙洞這個地方,而且外婆的娘家也是在這裡

小時後的一個流傳

仙洞有個洞穴,只要人民沒有糧食,來這用竹竿往洞裡鑽就會掉下白米

有天某人很貪心,把洞挖的很大

從此就再也沒有米了><"

至於故事的真實性,我從來沒有考究過啦

第一次走進這仙洞巖,原來是一座廟宇

裡頭還有不少的佛像

而令我訝異的是,這裡頭是個天然的海蝕洞穴

洞穴的出入口,只容許的下一個人....當然一定要進去瞧瞧啦^^

沒想到愈往裡頭是愈來愈小,加上冬天穿的天差點過不去了><

裡頭真是別有洞天呀,只是大部份是佛像就沒有拍照了

這裡是日據時代就有的廟宇

但這天然的鬼斧神工,還是要大家親眼去見證啦^^

走出仙洞後的後方有一條小步道,也是延著石壁而上的天然景觀

沒想到走到上頭視野真的不錯呢!

看著漁船的進出,貨櫃車排隊等著上郵輪...還挺好玩的呢!

不過在上頭風真的很大....

離開仙洞巖之後,在一旁還有另一個天然的海蝕洞『佛手洞』

裡頭就像是個迷宮一樣....

我和哈尼說,沒想到基隆有這樣一個神奇的地方!

長到這麼大才知道!

我和哈尼兩人鑽來鑽去的尋找那佛手.....

這佛手洞的後方是一間不錯的咖啡廳,也是我事後才知道的!

而且還是同學告知唷! 果然後知後覺啦!

終於找到了這佛手,不過洞裡太暗了

應該還是看的清楚吧^^

看了這兩個天然的海蝕洞,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改天要帶媽媽來看看,不知他老人家知不知道這裡有這樣神奇的洞穴呢?

因為小時後仙洞的故事也是媽媽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