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

原本計劃要到台北走走逛逛

但是一到台北之後,台北的天氣很好,陽光也露臉

JO姑姑說:早上的台北還是陰天呢

因為晚上要在台北用餐,也不想走太遠,又不想錯過這難得的好天氣

所以提議哈尼說,那就上山去尋寶吧

其實這一次也算是來探險的,走沒走過的路上貓空

找找幾個景點:杏花林、壺穴

哈尼說貓空這麼山上,怎會有壺穴呢?(因為車子一路上山的關係)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和哈尼兩人開著車在木柵山區逛來逛去...

發現這是一個環狀的路線,所以不用怕會迷路啦!

經過貓空站後,我們決定走我們最熟悉的路線

就在茶葉推廣中心不遠處看到壺穴的步道入口處

哈尼決定下車看看!

延路我們都沒有聽到什麼水聲,而且是一路下階梯走

心想...等會往上走的路(((好累唷><"


不過下到底後,漸漸聽到了水聲>>>>就在不遠處了

小小的一條溪流居然有這神奇的力量^^


讓我們兩人有點驚訝!而中間似乎是特別挖了一條溝

應該是方便這裡附近的農作物灌溉吧....(我猜啦,上方有不少的農作物)


下雨下久了,忽然天氣晴,有點不宜久留此地

因為小黑蚊飛來飛去的,我兩還是快閃吧,免得....失血過多


步道不是很好走,間格小、兩格一步、有點累....

這植物有個特別的名字~~蒲桃                      (((不是葡萄唷

又名香果,它的花和果實的形狀都和蓮霧相似

在四、五月間,如果你發現路邊落了一地黃白色的細長蕊絲

不妨抬頭找找是否有一棵開著一團團粉撲的>>>>>>蒲桃樹

我們延著壺穴的另一條路往上走....也就是延著溪邊走

盡頭是茶藝館!不過我們是路過耶>>真歹勢


上來後看到路邊櫻花還開的很美就拍了一張


而一旁的樹一直在晃動,原來是松鼠呀!


現在這些小動物真是不怕生,模樣都超可愛的!

走一走肚子有點餓了,可以來去吃晚餐囉^^

PS~前天上班往陽明山方向,忽然一隻松鼠過馬路

還好我有看到牠...不然後果真不敢想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