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

2013  陽明山花季,百花齊放 美不勝收

還有不少的藍鵲來湊熱鬧唷!

今年的花設計很搶眼

小娟我都叫這個是高麗菜花

也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裡最常見到的花.....是我小時後的記憶^^

繡球花     繡球花的花色也很多唷!

紫色的高麗菜花

每次來陽明山賞花,就會在樹下吃烤地瓜

上回連松鼠都聞香而來了呢^^

花鐘前的一片薰衣草平台

往上走是到瀑布區了,每次我都是在這裡買烤地瓜吃^^

野牡丹   是最常見的植物

豔紫荆  又名洋紫荆,與另一種植物~羊蹄甲很相似(我常常弄錯)

這個果實是什麼呢?   櫻花果  可食用唷

有不少的遊客都會拔來吃看看!

重頭戲的櫻花登場了

只可惜天色不佳,不然拍起來更美吧

金毛牡鵑也是陽明山最多的植物 

水仙   有一種特別的香味!   是蒜頭味嗎(嘻~~) 

這張好像明信片唷

金毛牡鵑、落花、水中倒影    超美的!

有些櫻花開的早,所以花期也快過了(這時期是吉野居多了)

這一張水中側影也很漂亮

但哈尼在我背後玩起水中連漪

不知是第幾次成功    哈尼說連漪要大一點......

這裡的小松鼠不怕生,會一直找遊客要東西吃

也會應觀眾要求,來一段表演活動^^


102.03陽明山賞櫻、紫藤 

逛了一大圈 從後山走到前山再回程上山.....

這一片櫻花就開的很美,加上長的太高了  沒有辦法近拍

原本走的很累的我們,看到這一片...又覺得值得了!


這一片在後山公園的入口處而已,很多人停車下來拍唷!


每年的三月花季總吸引大批的人潮前來朝聖

雖然有花季公車的疏導,但動線還是覺得要有所改進

很多人開車上山(後山公園卻沒有開放停車)

浪費了整大片的停車場....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