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三支煙囪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最近超多同事都在收看中視的八點檔大戲~~光陰的故事 

每天一定會有一個時間在討論劇情,也會開始配對,誰與誰....

週邊的同事也一直問我,為我我看到了三支煙囪,卻一直沒有辦法到達呢?? 

從基隆火車站往外木山的方向,然後延著白米甕砲台,就可以到達了 

加上我以前就住在基隆,所以對這裡可以說是很熟悉不過了

 

 

 

那天去的時後,天空藍的超級美的啦,不過風也超級的大

 


 

可以看到整個基隆港唷 


 

這裡就是劇中常看到的地方,大夥閒聊、討論事情的地方 


 

不同角度的煙囪~~這張有點逆光 


 

往這方向看過去,可以看到野柳岬而下方就是外木山了 


 

白米甕砲台的全景,正對方的涼亭後方有一條陡峭的樓梯,走趇來超痠的啦 

 

這張的我不是在看海唷,而是等船啦>>學劇中的馮媽 


 

哦,前方的船來了,我要回大陸去了 


 

這個角度看煙囪更美了,從陡峭的樓梯下來的時後拍的 




白米甕砲台附屬遺跡(庫房)

 

推測與砲台同時興建(西元1900年),在日治時時為基隆之要塞

 

此庫房之所以珍貴,在於完整的保留,其他砲台庫房都已不復存的鋼製屋架結構

 

不僅可避免蟲蟻蛀蝕木材,也可防止鼠類滋生於木製天花板上

 

是基隆碩果僅存的唯一證據,也證明日軍克服天候之課題所發展出來的營建方式

 

 

 

快倒了,還是用木頭將他支撐著 

 

白米甕砲台有人將他稱之為荷蘭城,附近還有一個仙洞嚴

 

相傳當時的白米甕可以掉出白米,貧苦人家只要拿著竹竿向著洞口一頂

白米就會落在地面上,就可以帶回家享用... 

但是有一個貪心的人,卻拿著竹竿不斷的頂阿挖的,一堆米就此掉了下來

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生出米來,大家也就吃不到了..

 


 

從碉堡內看世界~~ 

外頭有一位女孩正凝望著海面...安靜的吹著海風,真是舒服呀 


 

在白米甕看基隆嶼 ,是最近的地方,右邊還可以看到光華塔>>搭船到基隆嶼的地方 


 

從碉堡往外看又是不同風貌的基隆嶼

 


 

旁邊一條長長的樓梯上有什麼特別的嗎?上來去瞧瞧吧



 

好陡的樓梯呀,上去也累....下來也辛苦,而上面真的沒有什麼 

 

接著要來去(光陰的故事裡稱它為鬼洞)大武崙砲台啦...... 

小時後的孫一美、陶復邦、汪茜茜、馮拍雄常來玩的地方(有看此劇的人一定不陌生) 


 

這裡就是馮爸要自殺的地方,剛好被拍雄救了回來的大樹下 


 

不過這裡確是軍事用的營房唷 


這裡也是我小時後常來的地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