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順天路和光明路口的貞節牌坊

建於清道光年間,是為了表彰林氏從十二歲就守貞節長達七十四年

據說大甲曾有三度大旱

經由林氏三次祈雨而紓解旱象,後人就建了祠堂以感念她

貞節媽就此和媽祖、鄭成功並稱為大甲三神

林氏貞節牌坊位於鎮瀾宮附近,是國家第三級古蹟

本身是「四柱三間式」的古坊,橫樑上有著細緻的石雕及多對楹聯

前方有兩座充為侍衛的石獅,雕刻精美傳神,栩栩如生


創建於清道光13年(公元1831年),係為節婦-林氏所建

林氏為大甲中庄林光輝之女;7歲為余榮長之養室

清乾隆年間,余榮長赴鹿港經商時,不幸溺斃

當時林氏僅12歲,尚未與余成婚,卻願以身代夫奉舅姑

數十年間,備嚐辛苦.逝世時享年86歲

清道光帝降旨,為林氏立貞節牌坊,以資表揚


牌坊保留的相當完整..字跡也很清楚


有的碑記都已經快看不見了....


來過大甲那麼多次,還是第一次逛到這來


在這裡看了一對碑記上的記載

想起以前電視好像也有重演這個故事....依稀有點記得




在這裡稍作停留之後

也不能忘記帶些伴手回去

。。。

必買的伴手之一~~裕珍馨

這裡一進來就會聞到香噴噴的麵包香氣

除了必買的奶油酥餅

這裡的麵包也要推薦一下....

芋泥紅豆吐司

我個人認為~~~讚啦^^

另外這個桂圓蛋糕也很特別

除了常見的桂圓、核桃,裡頭還有芋頭香唷

必買伴手禮之二~~先麥芋頭酥

也是一進店內就有濃濃的芋頭香味.....

這裡的商品陳列的很整齊

全間都是紫色的....

這裡好吃的就是芋頭酥和芋頭的奶油酥餅

上回哈尼還有來diy

作了一顆芋頭酥帶回去給我品嚐呢^^

在門口還看到這個冰箱..

愛吃冰的我

看到了芋頭口味和鮮奶口味的冰淇淋

一定要買來品嚐啦..

這裡以芋頭為主,就買芋頭吧

一盒40元,但份量還不少

濃濃的芋頭香

我和哈尼都很喜歡唷^^

這星期剛好去台中看一位朋友

又順道重遊此地

當然又過來買上一盒芋頭冰淇淋

結果家人也都很愛呢^^

必買商品之三~~小林煎餅

也是我的最愛

每次一定要買上一盒瓦片回家吃

已成了我來大甲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