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4

照原訂計劃本次南庄行是要爬南庄的佳里山

沒想到出遊的前兩天豪大雨特報,但已訂房的我們還是如期出遊

大雨雖然打亂了行程,就隨遇而安吧!

下雨天撐著傘也挺有情趣的,就來個雨中漫步吧^^

來過幾次南庄也沒有到過康濟吊橋

趁這次雨天沒什麼人走動,只有我和哈尼兩人獨享啦!

看著山頭的霧,今晚雨應該不會停了吧><"

首先來到老郵局走走

只是雨天郵局裡面都是躲雨的客人

特色美食之一~~桂花釀

超喜歡吃這裡的湯圓,好Q唷!

另外花枝燒也成為南庄的特色美食

老板總會拿著兩條長長的花枝讓客人拍拍照

重點是老板超健談的唷

來一趟老街,你會有喝不完的醋

經過的店家都會賞你一杯唷!不買也沒關係

客家人真的超級好客的!

充滿人情味的老街啦

假日南庄國小沒有學生,但似乎有人在裡頭拍照

我也忍不住走進瞧瞧

哇,學校出現彩虹唷!這條走廊很吸睛^^

校園中還有一顆老樹,樹上還有詳細記載說明!

校門口還有一顆結實壘壘的梅子樹>>我想到了梅酒

假日過了中午人潮開始擁現...

途中看見這花真可愛!

因為訂的民宿是沒有提供晚餐

所以我們來買大餅當晚餐,另外我們也帶了水果、餅乾上山唷

這老板很好客,我和他聊了好久

這一回是他最後一次在南庄老街上賣大餅

以後想吃,就要到新竹去尋找他的芳踨了..........

當然第二天下山,我又跑來買了一回

而老板說原訂昨日是最後一天,但一早南庄出現大太陽

於是多留了一天,也讓我有機會再吃一次^^

兩天的天氣真的差很大......大雨和大太陽!

一樣的是他們的熱情不減

雨大的像和我們打招呼,大太陽則是熱情的呼喚^^

老街的純樸熱情我感受到了!

下回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