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 

延途經過的景點有~~~

 

 

兩馬綠之戀 → 朴子車站 →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支線)→日式穀倉(支線)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天皇宮 → 情人木橋、食水嵙休閒園區及五福臨門神木(支線)

→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百齡牧場 → 東豐鐵橋 → 橙色拱橋 → 東勢客家文物館

 

這次號召了一台中巴,來到台中騎單車,可惜大家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小娟是從石岡水霸開始, 一路伴著美麗的日落 

 

 

一路上都是綠蔭大道,一點都不怕會被晒黑唷

 

 

 

一路上坡,同行的人,已經開始下來牽車囉....

 

 

 

同行有一半的人是騎到這裡休息後,就往回騎...

 



 

小娟我身後還戴著一位小四的小姪女

 

因為姪女邊騎邊看地圖,一付輕鬆的樣子,路過的人便說:『妹妹你好輕鬆唷』

可是前面的姑姑我,可是快要累死囉.......

 


 

到了遊客中心,一定要進去蓋一下這裡的紀念章唷

 

 

 

真是規劃的相當完善的一條自行車道,可以放心的盡情的騎著單車




 

 終於來到了梅子車站,看了一下時間,花了不到20分鐘

 

所以我和小姪女就決定,我們一定要到東豐鐵橋那去看一看

 


 

不過我們卻要在這裡折返了 ,因為我們有一整台巴士的人

 

在等我回去整隊回家呢....,下次我要和哈尼來,一路騎到終點

 


 

美麗的大甲溪

 


 

來回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的行程,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下次再來此地,一定要好好的欣賞延途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