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

很久之前就有計劃要走這條步道

但遲遲沒有決定!

難得天氣不錯,就約友人上山走走

今天目標風櫃嘴至擎天崗來回約五小時

中間休息一小時吃午餐

出發囉^^

一上山開始的路線,一直是階梯直上,害的我氣喘噓噓

今日走的是山友級路線

上完階梯後,一看出去的視野就很棒

尤其是一片壯觀的秋芒....加上吹來的涼風,只能用讚來形容了!

山上的植物不少!


陽明山大縱走的拓印點


因為連結擎天崗,所以會有不少的牛隻出現

所以才有此告示牌

牛隻我不敢接近,但牛糞就可以逗弄一下吧

而且我發現   愛玩的人不只我一個

只要看到牛糞,上頭一定有一朵花,只是花的大小不同而已


約40分鐘的路程,就要進入森林段

忽然讓我想起了雪山的黑森林!

要拍森林的這一段,相機一直無法拍出光透進來的效果

手機效果就還不錯

最近相機怪怪的,感光度會一直有曝光的感覺><


雖然有光線,但總是沒有我要的感覺

卻讓我懷念雪山的那一段

說是辛苦也是甜蜜,因為走的好累,但看到的風景真的是辛苦也值得!


出黑森林過石梯嶺後,就有看到擎天崗的標示了

後方有管制區,就是往磺嘴山的路徑

上到大草原了,但不是擎天崗唷

我所拍的那座山叫牛背山,是不是很像牛的背一樣那麼的平那個的厚實

目前為止一隻牛也沒看到,不過上到至高點後,倒是看到不少牛隻

原來 牛隻全 躲在水池邊!只是太遠沒法拉近拍照

遠眺七星山

遠眺竹篙山 

翻越這山頭就來到擎天崗囉 !

路上遇到一些山友,聽說我們從風櫃口來

直說我們很厲害!

不過這和雪山比起來,已經算是輕鬆級路線了!

而且比上大屯山的峰峰相連還要好走了

看到遠方的路徑吧,那些都是人走出來的唷^^

金包里大路,也就是魚路古道

也有許多人走魚路上來接 擎天崗

遠眺美人山(這角度不好)

下方為魚路古道的路徑(左邊是    大油坑)

進入人最多的一段,擎天崗

適合全家大小來的地方,一整片大草原,總能讓人放鬆一下!


草原上有不少的毛小孩和小孩



這裡是我第一次上陽明山的地方

小時後全家人都會來這地方走走,阿公阿嬤阿姨等等

想想十多年前的場景

如今阿公阿嬤已在天上保佑全家人平安健康了!

今日全程約5小時來回

(途中休息約1小時,為午餐的時間!)

不管是健腳及還是我這種肉腳級的都很適合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