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

石筍尖(又名赫山及皇帝椅山),海拔450m

因山形似豎立之竹筍而得名,由薯榔尖眺望其峭壁更像豎立的竹筍

山勢險峻、尖銳、陡峭,平溪鄉公所於兩側下半段舖設花崗石石階步道

上半段於林中攀繩登陡坡,最後一段需手腳並用

攀繩拉樹根登陡峭山徑而上山頂岩石斜壁,山頂岩石斜壁上有座天然的石椅

有如皇帝的座椅,號稱皇帝椅,於此可俯瞰平溪山谷平原

石筍尖

 

石筍尖

 

登山薯榔尖之後,接著要挑戰的就是石筍尖

看很多山友介紹,一次拿下兩座算是健腳級的高手!

當中有幾位都是山友級(除了我以外)

我想今天的行程應該不難走吧^^

一路下坡至此交界點有900公尺,看到石筍尖的指標1.1公里

往磐石嶺方向--續行石筍尖

這麼快就上坡啦...陽光太搶眼了啦><"

一路上坡到達魔神仔洞休息一會兒

這個洞好特別唷,一個人穿越也來去自如

如果說是防空洞,倒是可以躲上不少人呢!

此處共有兩個魔神仔洞..

石筍尖

山上的菌類不少,一路拍了不少種類!

休息一會,繼續往上走去,開始看見大石壁了

石壁被樹根包圍環繞著

延著山壁走上來,居然看到一輛機車

心想它是如何出現於此????

當我門走到頂部的時後,怎麼沒有看見石筍尖呢???

還好有一處告示牌,快來探一下路吧!

天呀~~~~我們已經偏離步道,雖然它也可以到達石筍尖

石筍尖

但指標卻告訴我們(危險!陡峭小心!落差大,注意安全)

我們討論了一下,到底要不要走呢?

但沒有往回走的道理呀,您說是吧.........那就前進吧!

才一決定往下走,就出現了極大的陡峭山壁

山壁僅有樹根當步道可行走><"

石筍尖

繞過一段石壁後,休息一會,看的到對面的山頭!但不見石筍??

說也奇怪,我們已經到了頂點了,為什麼沒有看到石筍?

望眼四周仍不見皇帝椅的踨影???大家心中開始有了問號???

但還是繼續前進中

好不容易下山又上了一座山頂,這裡又不是石筍尖????

心中開始充滿了疑問????

到底是哪裡啦?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拉不完的繩索

當中還有一段連繩索都沒有,只能靠著手腳並用才有辦法越過另一座山頭

但.......這絕對不是終點

朋友呀,你看這90度的山壁,看的我兩腿發麻啦

話雖如此,但一想到回頭的路...想都不敢想啦><"

一眼望去...連個人影都沒看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就是這感覺吧)

居然在山壁上看到一朵鹿子百合.....在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石筍尖

哈尼已經上到頂部,我也硬著頭皮往上爬....此時的我腿已軟

後方還有阿珠姐和美貞姐兩人還在努力中

最後上來的美貞姐,手一滑差點嚇壞我們一行人

還好哈尼一手拉住,不然後果真不敢想像

又拿下一座山頭,但是.........依然不是石筍尖頂部

但令人開心的事來了~~"

石筍尖

山頭的另一端有根旗杆,據說皇帝椅上方有國旗

雖不見國旗但有看到山友在上面了

超開心的我們,對著對面的山頭大喊>>>是石筍尖嗎?

山友大聲的回應>>>>是的

開心到差點跳了起來(YA!YA!)

但是我們還是得下這一座山,才能到達對面那一座石筍尖呀

之後,我們已顧不得拍照這件事情

一直拚命的趕路,下到底部又上到腰部,最後一段更是令人難忘

這段比剛才的繩索更讓人不敢想像

一路挺進,終於到達石筍尖了,依舊是繩索......

初生之犢不畏虎,從石筍尖北稜懸崖一躍而上,走出一條很難忘的冒險路線

就連最後的山頂也是無繩索,讓我雙腳皮皮挫......

但我還是努力的坐了下來!

竹筍尖

竹筍尖

坐上這皇帝椅,心中真的很想罵(XXX)

但還是很開心的,我終於當皇帝了!媽呀!紀錄這讓人難忘的一刻呀

阿珠姐也忍不住吶喊..........真的好辛苦的一趟旅程

還好在三點多我們攻下石筍尖頂部

一路而下雖有美麗的山林、石階,但完全沒有心情再拍照

只想回家!告訴自已(我想家啦)

途中也讓我想到MIT台灣誌也有介紹過這一條路徑(幾度山壁繩索後攻頂)

更讓我見證了麥哥真的很厲害

下山的這條路,心情很複雜,明明有這條山徑步道

為什麼我們卻走偏了,雖然這條也沒想像中的好走,但為時已晚

警告各位山友,若你想串連薯榔和石筍尖

記得~若走到魔神仔,表示你走錯了,一定要記得往回走

半萬別像我們..一步錯步步錯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筍尖步道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