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5

每年五月就是追尋著桐花的季節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趁著難得好天氣趕緊上山去

在這之前一直都連日大雨><"

所以水面上有好多的桐花....離開時也飄起細雨了...


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尋一下路線,離我們近一點又不遠的地方賞桐

看過不少格友的介紹,相信這裡一定雪花片片^^

下汐止之後,開始尋著路標的指示,終於來到翠湖了^^

看了一下路線圖

這裡居然有好多條登山步道,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雖然一開始的路上我們並沒有發現半朵桐花

但是看到這裡有好多遺址,哈尼就覺得很值得^^

在土地公廟旁還發現了這個救護站唷((好貼心))

這裡以前也是有採煤礦,應該是工人住的地方

現在只剩磚瓦

路上我們也有發現煤礦唷

哈尼看到舊址一直很興奮,要我多拍一點

走到裡面終於看到一片桐花,只可惜昨日的大雨全數落地

而且我們是下午來的,所以大部份凋零....

找幾朵完整的當前景吧^^

這是落在樹洞中的兩朵桐花,很可愛^^

來到翠湖一定要走完全程,第一次造訪要多探點路^^

這條步道維護的很好,也很乾淨唷

這裡的步道還有中華電信的MK

哇!來到翠湖了

真的很美唷,不過有點陸化了,感覺很小呢

雖然湖面不大,但是裡頭的魚類不少

但這裡應該是禁止釣魚啦

我和哈尼走到最裡面的工竂後再折返

裡頭看到一大片筍林,應該是有人種植的,有寫勿採筍的告示牌

看到小溪裡有好多桐花,馬上跳下去拍照

說實在的,天氣悶熱小黑蚊倒是很多

人家顧著拍照,你卻顧著吸我的血,真是和我一樣不肯錯過溜

已經知道這麼一個地方

也許不用明年,我就會再來造訪唷^^

 

尋找翠湖的時後,會先經過金龍湖

看著這片環湖步道,忽然有感而發~~住這裡的人很幸福唷^^

如果是老人家的話,這條還真是不錯的步道

如果想挑戰山林,還可到翠湖去走走!

沒想到這裡的環境這麼優

居住在這的人,陽台放個桌椅

簡單的下午茶,就能感覺在湖光山色的餐廳裡呢!

雖然方才已經從翠湖走了一圈,但忍不住再停下腳步運動一下

這條木造橋很可惜,下方有些木頭已經撐不了多久

底部應該是做橡膠的那種木頭才是

木板有些地方已有凸起的現象..

水中的魚兒不少,但感覺有點缺氧的狀況

稍稍逛了一下,好像噴雨了,不敢多停留...下回有機會再來吧!


悠閒的鴨子

這裡是不能騎單車、機車唷!

輕鬆、悠閒步道~~我在『金龍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